档案局集中治理工作方案

时间:2022-12-05 10:03:44

档案局集中治理工作方案

为充分展示县“加快科学重建、发展生态文明,为全面推进生态鸽子花都建设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全面提升“4.20”芦山强烈地震一周年灾区环境阶段形象,展现我县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县档案局城乡环境集中综合治理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馆务编研股、现行文件利用中心、办公室及业务股工作人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丁卫任办公室主任。

二、治理重点

(一)每天派专人(1-2人)对责任区开展一次整治活动,对责任区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治理。

(二)负责责任区域的“五乱”(车辆乱停治理、摊位乱摆、垃圾乱扔、广告乱贴、工地乱象)的治理,基本要求是“扫干净、摆整齐”。

(三)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告、制止、纠正。针对乱扔垃圾、乱吐口痰、乱丢烟头、乱溜狗、驾乘人员从车内向外乱抛乱洒、乞讨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告、制止、纠正,并根据情况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民政局举报。

(四)对违法行为进行劝告、制止、举报。对破坏基础设施建设(如路灯、树木、栏杆等)的违法行为应及时予以劝告和制止,并向公安机关举报;对交通违法行为应及时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

三、实施步骤

本次集中治理活动从3月26日开始,4月30日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动员阶段:3月26日—3月30日。开展摸底调查,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对治理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营造治理氛围。

(二)集中治理阶段:3月31日—4月10日。整合力量,攻坚破难,开展集中治理,强化日常治理,解决突出问题,区域进行一次认真排查和梳理,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卫生秩序整治,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治理任务,并对治理活动成效进行一次全面督查。

(三)巩固提升阶段:4月11日—4月30日。对治理活动进行查漏补缺、巩固提升。

四、总体要求

(一)统一认识,形成声势。此次集中治理行动,是强化城市管理,提升文明形象,展现灾区恢复重建良好精神风貌的一项重要任务,务必高度重视,按照全县部署,密切联系实际,明确工作目标,全民参与,积极行动,认真落实,迅速形成声势,取得明显成效。

(二)明确责任,突出重点。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和机构,突出治理重点,认真细化治理方案,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治理力度和成效。

(三)条块结合,加强指导。在强化自身治理工作的同时,加强对联系乡的指导力度,层层落实责任,适时对联系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和抽查。

(四)勤俭节约,务求实效。整个治理过程中既要落实必要的集中治理工作经费,又务必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本着民生优先的原则,扎实、有力推进集中治理,务求取得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