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职业技巧培育方案

时间:2022-05-18 04:05:06

毕业生职业技巧培育方案

各村委会、中堡中学:

随着我县项目带动战略的不断深入,来我县投资兴业的企业也不断增加,但由于诸多原因,现园区内企业20余家仍有缺工现象存在,影响了我县园区企业的健康发展,根据县用工办《关于引导未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接受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本县园区企业的工作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请有关单位加以贯彻:

加强组织领导

为更好地开展引导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接受技能培训服务本县园区企业,经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组长和各村村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宣传贯彻力度(领导小组名单附后)。

明确目标

征对我县园区内企业第三季度仍缺工1000余人的严峻现实,我们要站在项目带动战略的高度上,认真做好劳动力资源摸底调查工作,现阶段尤其要做好未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的引导就业工作,要仔细调查这些未升学的就增劳动力,对他们宣传我县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好的发展势头,引导他们积极走上我县的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各园区内各业主提供好的新增劳动力,促进我县经济上水平,上台阶。

明确时间要求

此次引导未升学的初高中毕业就业园区企业,时间紧、任务重,各村要抓住剩余不多的时间,做好宣传,发动及摸底工作,各村务必于本月19日前将摸底情况上报镇劳动保障所(调查表附后),镇劳动保障所汇总后要上报县用工办,为让这些未升学的初高中毕业对我县园区现状有更好的了解认识,镇政府将在8月底前组织这些新增劳动力到各大园区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他们服务我县园区企业的信心。

明确责任

此次调查摸底工作及新增劳动力入园情况,镇里将进行实时跟踪,镇主要领导也将加强对各村的督查,对工作中完成任务好的村要进行表彰,在工作中走过场的要通报批评,并书面说明原因,考核情况记入今年年度考核目标计算相应的绩效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