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解放思想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21 11:11:23

农业局解放思想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区委《中共市区委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立即研究部署,抓好各项教育活动的落实,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开展,为农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为推动此项活动深入开展,特制订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市委“推进项目建设,破解发展难题”解放思想大讨论,紧紧围绕区委“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局努力营造服务思想更进一步,改革创新更高一着,科学发展更快一拍的浓厚氛围,形成全局上下加快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强大合力,以新一轮的思想大解放推动农业新一轮的大发展。

二、组织领导

经局办公会研究决定,成立区农业局“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具体成员名单如下:

三、活动内容

围绕区委“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按照“深化内涵、突出重点、创新形式、突出特色、贴近实际、突出成效”的要求,在全局开展系列活动:

㈠开展“推进项目建设,破解发展难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首先我局在5月19日星期一上午例会上传达区委“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并着手部署各项有关活动,要求各单位会后开展专题讨论,认真查找与工作要求、全区农业发展不适应的地方,寻找当前农业发展中的瓶颈和问题。其次,结合我局实际,重点抓好3个课题的调研,由办公室牵头,各有关单位具体落实。

①如何在农业领域进一步放活政策,启动民资,推动全区农业发展。责任单位:局办公室责任人:

②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推动我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责任单位:局法规股责任人:

③加快沼气、阳光工程、测土配方施肥等民生项目建设,促进和谐发展。责任单位:能源站、科教科、土肥站

责任人:

局届时将评出优秀调研文章予以奖励,并向区委、区政府推荐优秀调研报告供决策参考。

㈡举办“推动项目建设,破解农业发展难题”金点子征集活动。围绕“我为推动项目建设,破解农业发展难题”做什么、怎么做,向全局干部职工征集金点子,并由局办公室负责汇总,经局长办公会研究后,对优秀金点子提供者予以奖励,并抓好落实,推动全区农业又好又快发展。

㈢建章立制,积极开展实践活动。我局要围绕农业项目建设鼓励全民创业、强化为农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分别由办公室、畜牧局、农技中心、区农业执法大队、法规股拿出具体措施,并公开向社会承诺,推动全区农业发展。同时我局将围绕服务“三农”,开展以下几项主题实践活动。⑴建立粮食高产万亩示范片,将农业科技最直观地呈现出来,达到干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的目的。活动单位:区农技推广中心。⑵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县,确保市民吃上放心农产品。活动单位:区农业行政执法大队。⑶建设生猪标准化养殖小区,推动畜牧业上台阶。活动单位:区畜牧局。⑷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切实维护农民权益。活动单位:局法规股。⑸帮扶熙可农业发展,推动农业项目落实。活动单位:区能源站。

㈣积极参与典型评选活动。根据区委的要求,我局积极推荐、主动配合优秀农事企业及个人参加2008年感动“十大领军企业”和省里的“井冈之子”等评选活动,并积极参与区里组织的其他评选活动。

(五)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我局根据区里的统一安排,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⑴动员局属各单位积极向区直主要媒体的“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专栏投稿。

⑵要求局属各单位上报1条以上“推动项目发展,破解农业发展难题”活动中的新举措、新成效。

⑶配合市农业局、区里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安排,积极主动地提供全区农业发展资料,主动向“改革开放30周年”专栏投稿。

四、工作要求

1、认真组织落实。局属各有关单位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按照局实施方案的要求,由站所办负责人牵头,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参与,逐项落实,并配合好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各项活动,形成整体合力。

2、强化协调指导。局领导小组办公室,一方面要按照区委要求及时上报我局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另一方面要主动和局属各单位沟通,及时对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指导,并督促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