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三走进活动方案

时间:2022-11-15 02:45:50

市发改委三走进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建设学习型、效能型、廉洁型,“三型机关”,增强干部谋划全局、协作沟通、真抓实干、破解难题、防腐拒变的五种能力。结合我委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主攻项目、决战‘三区’,凸现特色、实现跨越”的总体要求,围绕整治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结合工作实际,走进基层、走进服务对象、走进群众。

二、工作目标

深入调查调研,全面了解情况、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为基层、服务对象、群众排忧解难,注重收集和掌握第一手资料,形成有深度、有形式、有内容的调研报告,结合收集汇总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制定的措施更具超前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三、活动时间

2012年7月25日—8月15日

四、活动安排

为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6个小组,各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五、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要把“三走进”活动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做好记录。通过走访、座谈、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形式,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开展“三走进”活动,做好会议记录,收集梳理好意见,原汁原味地向党组反映,同时结合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9月15日前交至市发改委整治办。

3、确保满意。各个组要将走访情况按照附表(市发改委“三走进”活动走访情况统计表)做好统计,并及时将整改情况向走访对象及时反馈,不满意的要继续整改,直到群众满意为止。“三走进”活动走访情况统计表要在9月30日前交至市发改委整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