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党政机关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08 09:12:27

交通党政机关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我局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口计划生育工作,进一步完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的管理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国家公职人员违法生育的行为、经研究,决定从3月8日开始,在我局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中开展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月活动,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我局工作人员计划生育管理建档率100%,环孕档率100%,避孕节育措施落实率100%。

二、工作步骤

整个管理服务月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1、宣传发动阶段(3月9日-3月10日)

3月9日召开班子会议,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3月10日,召开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的动员大会。

2、组织实施步骤(3月11日-4月5日)

凡国家公职人员必须按要求详细填写环孕检信息档案,对所写信息内容,要严格把关,确保信息内容的真实,及时送交到玉亭镇计生办,信息档案建好后,组织好本单位人员在3月18日-3月24日,统一到玉亭镇计生办进行环孕检。

3、巩固提高阶段(4月1日—4月10日)

对本单位工作人员建档环孕栏情况进行自查,对未建档或未做环孕检人员进行督促,确保一人一档,不漏检一人。

三、主要措施

1、加强领导,为我局集中开展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月活动提供组织保障。特成立县交通运输局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月活动领导小组,其组织人员如下:

2、加强调度督查,确保我局集中开展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月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服务月活动,领导小组要全程跟踪督查、督促、对工作人员的建档和环孕检情况要逐个核对。

3、强化措施,确保我局集中开展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月活动取得成效,对本单位工作人员不依照规定进行建档和环孕检的将严格按照干办法[2012]19号文件有关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