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治安整治活动方案

时间:2022-10-15 10:15:24

招商局治安整治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县综治委关于加快和谐平安建设、进一步夯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感的要求,巩固招商系统和谐平安创建工作,提升招商领域的公众安全感,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省、市、县政法综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和谐平安”建设的总体要求,深入解决治安问题,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努力打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招商环境,在招商领域提升公众安全感。

二、工作目标

招商部门在全县公众安全感测评中排名进入县综治责任单位前20名,公众安全感满意率达97%以上。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这项工作有序开展,并达到预期效果,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柳丹莉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四、工作措施

(一)广泛宣传发动

1、会议动员。召开全县招商系统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动员会,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县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动员会精神。

2、逐户宣传。集中宣传活动期间,招商局组织人员对招商系统人员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上门上户做一次问候工作、向职工印发一次宣传资料、征集一次意见和建议。

3、标语宣传。集中宣传活动期间,招商局在临街面或县城醒目位置悬挂1—2条横幅标语。

4、媒体宣传。积极配合县政法综治部门对招商系统涌现的先进典型、先进经验进行采稿,并争取进入县电视台《政法时空》栏目播放。

(二)积极配合开展严打整治斗争

1、积极配合县政法部门开展专项打击活动。

2、积极参与全县开展的学校周边环境整治活动。严禁非法车辆违规载运学生。

3、开展对治安乱点及突出治安问题的整治。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哪里治安混乱就整治哪里”的原则,认真排查本单位的治安乱点和突出治安问题。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加以认真梳理,分类排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组织有效力量进行专门整治。重点要整治、非正常上访、安全生产隐患等问题。

(三)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各科室要立足实际,与时俱进,根据县综治委创建和谐平安县、提升公众安全感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积极行动,密切配合,落实措施,确保我局和谐平安创建、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目标的实现。一是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来约束规范行为;二是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法纪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杜绝干部职工违法乱纪行为发生;三是加强安全防范,做到预防主为,防治结合,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控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四是做好信访工作。单位领导要倾听职工呼声,关心职工疾苦,化解内部矛盾,杜绝职工闹事。认真调处外来人员的来信来访,严防聚众闹事、打架斗殴事件的发生;五是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办事,按程序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六是要狠抓交通安全生产。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健全和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预防,及时发现、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五、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公众安全感、争创全省公众安全感满意县是今年县委、县政府就综治工作提出的目标任务,开展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升公众安全感活动对于推动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局各单位要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

2、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局主要领导要将这项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尤其是切实解决活动中所需的人、财、物等实际问题,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分管领导要将主要精力放在抓工作措施的落实上,确保工作见成效。

3、落实督查,追究责任。县综治委将组织人员对这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门督导,对各单位的公众安全感进行抽查,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终综治目标管理考评内容。对工作组织不严、开展不力,以及在年终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我县进行公众安全感测评中有不良反映的部门、单位,县委、县政府将视情节轻重,给予该部门、单位“黄牌警告”、直至“一票否决”,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