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办服务指导方案

时间:2022-09-09 09:55:24

金融办服务指导方案

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推动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根据《关于开展“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的意见》和《关于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当发〔2011〕22号)精神,制定本方案。

一、帮办服务目的

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信贷融资、信息咨询等服务,进一步促进政银企交流,加强政银企合作,全面提升金融业服务效能,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

二、帮办服务要求

各金融机构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开户(基本户)谁帮办”的原则,明确帮办责任,强化帮办措施,加大帮办力度,成立帮办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对帮办工作的指导,定期将本单位在帮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处理意见及时报县金融办。对于无法自行解决的问题,各帮办单位每半个月汇总一次,报县金融办集中汇总,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报县领导会办。

三、帮办服务考核

(一)考核对象

参与金融帮办服务工作的单位和人员。(详见附件2:《县2011年重点项目金融帮办服务工作任务分解表》)

(二)考核内容

1.到岗到位情况(15分)。要求各帮办人员每半个月至少到重点项目建设单位一次,了解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各帮办单位每半个月报送一次《金融帮办服务工作申报表》,每少报一次扣3分,迟报一次扣1分。企业存在融资等困难,而帮办人员不了解情况并未上报的,每发现一起扣5分。

2.融资贷款情况(35分)。对有资金需求且符合贷款条件的,帮办人员需全程服务,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在提供完备的贷款资料后一个月内办结,不能办结的必须说明理由。

3.帮助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进行财务管理、引导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规避信贷风险(15分)。每进行一次得5分。

4.金融知识、信贷理财知识、贷款流程等培训(10分)。每举行一次得3分。

5.对重点项目建设单位的银行账户管理、票据贴现、承兑、保函等具体事宜进行帮办(10分)。每帮办一次得2分。

6.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对帮办人员工作的满意度(5分)。通过对重点项目建设单位的问卷调查进行打分。

7.各帮办单位和帮办人员述职情况(10分)。各帮办单位每季度书面向县金融办报送帮办情况,每少报送一次扣3分。

(三)考核方式

县金融办、县政务督查和目标办对各金融机构帮办服务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实行季度通报、半年考核、年终总评。对完成任务较好的单位和个人,每年根据考核情况评出3个优秀金融帮办单位和10名金融帮办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对落实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