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台治安严打整治方案

时间:2022-08-08 03:56:39

广电台治安严打整治方案

为配合县委县政府冬季治安严打整治活动的开展,确保春节期间群众过上安乐祥和的节日,经研究决定,从2011年11月至2012年1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冬季社会治安严打整治专项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为指针,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社会治安整治,配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进一步落实“严打、严防、严管、严治”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春节期间的政治稳定与社会安定,为全县经济发展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的良好环境。

二、组织领导

成立冬季社会治安严打整治专项斗争领导组,局长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

三、目标任务

加强门卫安全值班,严查外来人员出入,保障广电信号正常传输。严厉打击各种邪教活动,狠刹聚众之风,通过整治使治安刑事案件得到有效遏制,防范措施进一步落实,社会治安进一步好转,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四、方法步骤

1、宣传发动阶段。(11月17日—12月19日)通过广播、标语、会议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开展冬季严打整治斗争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和投入到严打整治专项斗争中来,积极主动提供破案线索。

2、集中整治阶段。(12月20日—1月25日)认真排查,广泛收集线索,及时调查取证,破案追逃,打痞惩霸。完善防患机制,采取果断措施,控制各类案件发生,净化社会风气,根除隐患。

3、总结验收阶段。(1月26日—1月27日)对排查出来的案件及时处理,认真总结,登记造册,整理归档。经局党委验收后,召开总结表彰会议,对整治期间积极主动提供大量线索人员给予奖励。

五、工作要求

1、严格执法,全面推动冬季治安严打整治工作。严格执法,既要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办事,又要保持严打声威,深挖犯罪,坚决做到快侦快结,一步到位,杜绝对违法犯罪人员姑息迁就,以罚代法,以罚代刑。

2、打防并举,强化防范机制。强调三个结合,一是秘密调查与公开取证相结合,二是专项工作与走群众路线相结合,三是区域性专项治理与创建安全文明小区相结合。

3、上传下达,重视信息反馈工作。在冬季治安严打整治期间,局治安整治办公室,要注意收集整理信息,及时编辑,及时反馈,一方面及时上报,一方面利用广播、墙报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扩大严打整治的震慑力,营造严打整治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