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中心作风整顿方案

时间:2022-08-03 05:11:05

行政中心作风整顿方案

根据县政府领导关于加强中心建设的要求,县行政服务中心决定在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于2012年3月17日至4月17日,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在中心深入开展作风整顿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1、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本单位工作实,紧紧围绕作风整顿、强化素质、优化服务这一主体,努力提高中心整体效能,树立中心窗口形象,为我县的“两个文明”建设作为积极贡献。

2、总体目标:通过这次整顿,着力解决中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推进中心自身建设,做到思想上有明显进步,素质上有明显提高,作风上有明显转变,确保中心各项工作高效运转。

二、方法和步骤

这次作风整顿共分三个阶段,每个阶段约10天时间。具体的方法和步骤是:

(一)思想发动,学习提高(3月17日至3月27日)

1、及时召开动员会议。召开办公室全体成员会议,由王汉辉主任作动员,部署作风整顿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2、深入开展思想教育活动。中心每天下午拿出一个小时的时间,集中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中心建设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同时学习《广东与内地观念的差异》,切实转变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和思想观念,为顺利开展作风整顿工作奠定基础。

(二)自我剖析,认真整顿(3月27日至4月7日)

1、找准存在的问题。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学习提高的基础上,认真进行反思,全面总结2011年的工作,找出本人在学习、思想、廉洁、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并形成书面汇报材料。

2、认真进行整改。整改工作实行窗口主任负责制,具体负责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对整改工作不积极、不主动、不配合的人员,将酌情给予批评教育、公开检查、退回原单位等处理。

(三)完善制度,巩固成果(4月8日至4月17日)

1、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健全约束机制,使中心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的轨道。一是针对薄弱环节完善制度;二是根据工作需要制定制度;三是督促窗口人员加强学习、按章办事。

2、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在完成上述三个阶段作风整顿的基础上,进行全面总结,各窗口要把整顿情况上报中心。同时,中心把作风整顿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来抓,一季度一总结,半年一考评,年终进行总评,对评议结果优秀的窗口及成员予以表彰,对不合格的窗口和个人给予相应的处分,努力使中心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