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服务体系构建方案

时间:2022-08-03 03:42:35

卫生局服务体系构建方案

根据省、市有关要求,2012年度,我县将完成33所农村卫生室的建设任务。根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涡政办〔2012〕1号)要求,为确保项目建设用地落实和工程质量,结合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成立组织

二、项目任务及竣工时限

2012年计划建设33所村卫生室,计划建设面积3300m2,计划投资金191.4万元,其中:省补助155.1万元,县级配套36.3万元,所有工程要求于2012年8月底前竣工,年底前规范投入使用。

三、实施步骤

1.2012年3月15日前落实土地,规划选址,以上报的《建设工程选址意见书》为准。

2.2012年3月30日前设计图纸,签订工程建设合同,开工建设。

3.2012年4月30日前基础完工。

4.2012年5月30日前主体完工。

5.2012年7月30日前内外墙粉刷装饰完工。

6.2012年8月30日前竣工验收。

7.2012年底前所有村卫生室规范投入使用。

四、部门职责

1.镇政府负责辖区建设项目的土地落实,确保提供三通一平及良好的外部施工环境。

2.镇卫生院负责规划设计、招标采购,做好组织施工,确保工程按期保质保量完工。

3.县卫生局负责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工程的选址、设计及招标采购等前期准备工作,并按照工程进度定期开展质量监督及验收工作,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拨付资金。

4.县财政局负责加强资金管理,保障项目资金落实,确保按工程序时进度拨付资金;并负责做好以镇为单位的集中采购工作。

5.县国土资源局要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审核、批准项目建设用地相关手续。

6.其他相关部门做好对村卫生室建设的保障工作。

五、工作措施

1.农村卫生室建设是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成立组织,加强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要落实法人责任制和分工负责制。

2.严格按照“六制”(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资金报帐制、竣工验收和决算审计制)和“五统一”(即统一规划立项,统一勘探设计,统一招标监理,统一资金管理,统一验收和决算审计)等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程序和批准的建设标准组织施工。

3.切实加强资金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资金管理规定拨付资金,严禁挤占、挪用、截留等违规、违法行为。

4.项目建设要本着因地制宜、降低成本的原则,确保建设项目的配套辅助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建设,充分发挥项目资金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5.项目建设实行责任追究制,对不按项目建设要求造成损失和浪费的行为,按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