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干部稳定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03 10:54:31

交通局干部稳定工作方案

为认真做好企业军转干部稳定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军转干部生活困难问题,维护社会稳定,根据县维稳工作领

导小组《关于做好企业军转干部稳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交通运输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企业军转干部为祖国国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过较大贡献,做好他们稳定的工作,不仅有利于国防和军队建设,而且对其他涉军群体有着重要影响。而面对当前国内外错综复杂的矛盾和问题,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企业军转干部稳定工作对当前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所具有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将要召开这一特殊背景下,要站在讲政治和讲全局的高度,成立以一把手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的企业军转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明确责任,包保到人。完善应急处罚方案,确保一旦有情况能够妥善处理。单位领导每周召开一次形势分析会,亲自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二、排查隐患,严防上访。各单位要深入到每个企业军转干部家中,悉心听取企业军转干部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摆企业军转干部解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帮扶救助到位,坚决防止因工作责任不落实、工作措施不严密、单位协调配合不到位而形成个访、聚集和越级上访。

三、重点稳控,确保实效。开展企业军转干部稳定工作,稳控重点人是关键。重大敏感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稳控好重点人更是预防化解规模性聚集活动的手段。对重点人员,要坚持讲法律、讲政策、讲策略与死看硬守看死盯牢相结合,要坚持稳控工作常态化与动态化相结合,要做好稳控的长期准备,不惜人力、物力、财力坚决有效控制他们进京赴省上访。

四、真心关爱,强化教育。各单位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做工作,真心实意与企业军转干部交朋友,设身处地为他们排忧解难,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政治上的关心,生活上的关照。做到平时有问候,节日有慰问,引导他们自觉成为维护稳定的积极力量。要把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和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化解矛盾、消除隔阂、澄清谎言,争取企业军转干部理解支持的重要手段,要加强企业军转干部党员的教育和军人优良传统作风的教育,不断增强党性观念,使他们保持发扬军人艰苦奋斗的作风,自觉放弃不合理的过高要求。

五、落实责任,强化五包。严格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把稳定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把维稳工作做得实而又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维稳原则,形成各单位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的维稳工作格局。不论目前军转干部所在单位是什么情况,原来是哪单位的人仍然还由哪个单位负责包保,绝不允许产生推诿扯皮的现象,影响稳定。要进一步强化“五包”措施(包掌握情况,包解决困难,包教育转化,包维稳管理,包依法处理)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舆论效果的有机统一,确保我县社会和谐稳定。

六、强化信息,及时汇报。进一步加强情报信息的搜集、研判、报送工作,采取多种手段,及时获取深层次、内幕性、行动性的情报信息,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防患于未然。

七、责任倒查,严肃处理。对于工作失职,包保失控,造成企业军转干部进京赴省上访单位要实行责任倒查,一旦查清核实,将按照市《关于进一步落实维护稳定工作领导责任制的意见》“亳维稳组[2012]2号”规定,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的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