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系统十八大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8-02 11:04:54

卫生系统十八大活动实施方案

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巩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按照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市集中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亳办发﹝2012﹞15号)文件要求,结合卫生系统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大力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应对“四种考验”、防范“四种危险”的能力,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目标要求

1、增强党性宗旨意识。大力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利观、事业观。

2、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征求群众意见,促进发展提质。

3、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开展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队伍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理论水平、思想境界、整体素质明显提升。

4、提高基层组织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5、提升卫生发展质量。弘扬良好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卫生行业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卫生改革发展新突破。

三、方法步骤

学习教育活动从2012年6月份开始,到党的十八大召开前结束,为期4个月,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6月29日-7月8日):动员部署阶段

重在加强工作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目标要求、重要意义和方法步骤,确保活动良好开局。

召开一次动员会议。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召开动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搞好思想发动。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对象为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各党支部要准确把握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制定出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议,通过深入思想动员,使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局党组的工作部署上来。

第二阶段(7月9日-7月31日):学习教育阶段

开展一段集中学习教育。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和各项规定,学习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和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市委方春明书记在全市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会上的动员讲话和党课报告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一次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以典型案例为警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总体要求,夯实纯洁性基础。

开展一次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纪念“七一”讲一堂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的党课,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党的意识。

第三阶段(8月1日至8月31日):问题查摆阶段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征求意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认真对照检查,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活动的针对性。

组织一次问题查摆。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心、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和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意见,切实找出在保持党的纯洁性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梳理。

开展一次自我对照剖析。党员干部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照党章规定,对照《廉政准则》“52个不准”,对照工作纪律,在理想、信仰、信念,党性、党风、廉政等方面,认真进行自我剖析,深刻反省反思,形成书面剖析材料。

开好一个民主生活会。根据征集到的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召开一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具体做到“六查六看”:查思想差距,看信念坚定不坚定;查政治差距,看立场坚定不坚定;查道德差距,看本色保持没保持;查作风差距,看联系群众密切不密切;查廉洁差距,看律己严格不严格;查工作差距,看业绩明显不明显。

第四阶段(9月1日至10月15日)整改落实阶段

结合问题查摆,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措施,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明确时限、措施、责任人以及检查督促方法,强化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效。

形成一份思想总结。党员干部要针对在保持党的纯洁性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差距,结合年度工作安排,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和计划,形成一份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思想总结。

建立健全一套长效机制。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建立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长效机制,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具体措施作为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制度。

召开一次总结会。围绕学习教育活动的主要做法、基本经验、实际成效和存在问题,进行认真总结,召集各党支部召开总结会议,总结学习教育活动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对今后一个时期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提出具体要求。对行之有效的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

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成立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

(二)加强督查指导。局领导小组将采取听汇报、召开座谈会、经常性督查等方式,对各单位党支部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和督查,促进活动取得实效。

(三)强化舆论宣传。各单位党支部要采取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活动的好经验、做法,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请及时报送局办公室电子邮箱:

(四)注重统筹兼顾。各单位要把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强化宗旨意识做人民满意公仆”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卫生事业的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