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非法营运整治方案

时间:2022-06-03 03:23:00

交通局非法营运整治方案

为了切实加大对重点区域非法营运整治力度,进一步维护客运市场秩序,确保我局承担的文明城市指数测评达到A级标准,经局党委研究决定,对重点区域非法营运实施专项整治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城市文明公共指数测评的要求,努力创建“和谐”、“平安”,打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维护良好的运输市场秩序,保护客运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良好的运输市场环境。

二、整治时间

年6月10日至年7月31日。

三、整治内容

各种非法从事客运经营的“黑出租”、“黑摩的”和违规客运班线车辆。

四、整治方式

此次整治采取集中整治和日常整治相结合的方式。

集中整治时间:星期日:下午3:00至6:00;星期一:上午7:30至下午18:00。集中整治时间,所有人员要全部上岗。

日常整治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每天上午7:30至10:00、下午3:00至6:00。日常整治时间,可视情分组上岗。

五、重点区域及责任分工

重点区域:路转盘周边、汽车北站周边、机场周边、高速出入口周边、高速出入口周边、街道路与路交叉路口周边。

(一)集中整治

集中整治的区域及责任分工按照《区交通局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的要求实施。

(二)日常整治

1、路转盘周边及高架桥上下口处:

2、汽车北站周边:

3、高速出入口周边:

4、高速出入口周边:

5、街道路与路路口周边:

6、稽查大队对重点区域每周至少组织两次专项集中整治,具体整治区域,由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总指挥统一调度。

7、客运所重点负责全区“黑线路”、“黑班车”的整治和查处。

8、其他时间的整治监管工作,由各个执法责任单位根据任务情况自行调整安排,也可由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统一调整。

六、几点要求

1.为确保此次活动能够取得实效,我局成立了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董进,成员为局各执法单位主要负责人,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运管处,纪婵章兼任办公室主任。

2.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加强宣传,提高全社会对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真正使此次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2、坚持依法行政,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坚持重点治理,严管重罚;坚持文明执法、安全执法,避免与管理相对人发生冲突,杜绝发生群体性事件。

3、要加强协调沟通和数据汇总。各执法单位要团结协作、紧密配合,每周五下午3点前将本周整治情况汇总报指挥部办公室。

4、有条件的所、站,在执法监管过程中,要注意收集违规违法车辆人员图片资料,及时报专项整治办公室。

5、加强督查。局督查室和创建办要对此次整治活动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并纳入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