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源建设先进企业奖励办法

时间:2022-05-26 09:07:00

县财源建设先进企业奖励办法

第一条为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全市财源建设“育财增税”的总体要求,鼓励县境内各类企业依法纳税缴费,充分调动企业重抓财源建设的积极性,确保全县财政收入持续、稳步、快速增长,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奖励范围

在我县进行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上缴税收计入全县财政收入的各类独立核算的企业(包括地方企业和国家、省属集团企业在县境内设立的子公司等)。

第三条奖励原则

(一)物质奖励和荣誉奖励相结合的原则。对符合奖励条件的各类独立核算企业由县政府决定进行资金奖励,并授予“财源建设先进企业”称号。

(二)绝对额与增长率相结合的原则。企业纳税奖励既考虑年度税费绝对额,同时考虑年度税费的增长幅度。

(三)奖励与惩罚相结合的原则。凡是企业年度发生漏税、逃税行为或未缴纳税费统征各项规费的取消其当年评奖资格。

(四)突出贡献奖励的原则。对当年未达到增税增幅比率但对本县财政税收有特别突出贡献的企业给予奖励。

第四条奖励依据

企业当年入库税金总额以县国税、地税局提供确认的各项税费总和,以下简称“税费总和”。

企业捐赠的公益性事业捐款视作对地方财政的税收贡献。经税务部门稽查补交的税金不计入奖励依据。

集团化公司以独立核算的企业单独奖励。

第五条奖励条件

1、经县国税局、地税局各自认定的当年“税费总和”绝对额当年排名前30名的独立核算企业作为备选奖励企业,对同一企业合并计算“税费总和”绝对额再从高到低依次排名,以年度间同比增长25%以上确定奖励企业名次。

2、对年度财政税收有特别突出贡献的企业纳入奖励范围。

3、最后综合企业财政税收增幅和突出贡献企业实绩,确定全县财源建设先进企业分档给予奖励。

第六条奖励标准。

1、对当年财政税收贡献增长25%-35%的各类独立核算企业,奖励资金1万元。

2、对当年财政税收贡献增长35%-45%的各类独立核算企业,奖励资金2万元。

3、对当年财政税收贡献增长45%以上或确定为财政税收有特别突出贡献的各类独立核算企业,奖励资金3万元。

4、对纳税超过1000万元的企业增速可按标准减5%。

第七条奖励程序

财源建设先进企业奖励每年进行一次,先由县国税、地税局负责提供初选奖励企业名单及入库税费金额。县财政局牵头,国税、地税、经贸等相关部门配合对相关企业财税贡献情况进行综合审核,并提出奖励意见报县政府专题会议审定,最后由县政府进行奖励兑现。

第八条资金来源

本奖励办法所需奖励资金由县财政按年度预算拨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