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07 02:52:00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县委届十次全会精神,抢抓机遇,争取政策,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切实加快我场经济社会发展,场党委决定,从今年7月初开始,集中半年时间,在全场深入开展“对接主城区,融入大,实现新跨越”主题教育活动。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县委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按照“立足新农业,决战新工业,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工业新型化,全面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洲”的思路和目标,迅速统一思想,切实转变作风,促使全场上下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营造快字当头、实字为要、好字为上、廉字为先的干事氛围,努力实现新洲又好又快的发展。

二、方法步骤

主题教育活动以突出工作重点、务求活动实效为原则,分三个阶段进行,总体安排至年12月底结束。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学习讨论(7月初)

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发展共识。

1、宣传发动。场党委以全场干部大会的形式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通过新闻媒体、编印活动简报、张贴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活动主题和目的,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2、学习讨论。系统学习中央、省、市、县主要领导讲话精神,重点学习县委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中,要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座谈会、学习交流会、群众和服务对象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讨论和调研活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我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集思广义,凝聚众人智慧,以供场党委工作决策参考。

第二阶段:落实责任、整体推进(7月初至11月底)

主要任务是围绕场党委的总体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抓好措施落实,整体推进活动开展。

1、落实责任。场党委制定了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发展思路和目标要求。针对事关全场发展大局的工业发展、环境综合整治、效能建设、维稳信访、三农工作等方面重点工作,成立了重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责任人。各重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的职责要求:加快推进工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要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培植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工业经济,确保争先进位;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整治工作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加快集镇建设步伐,做到环境整洁优美、社会秩序井然,集镇吸纳功能提高;加快推进“三农”工作领导小组要扬优成势,促进农村发展,实现农民增收,扎实开展新农村建设;维稳信访工作领导小组要时刻掌握社会动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及时调处化解纠纷,妥善处置信访事件,提高公众安全指数;推进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严明工作纪律,切实整顿机关作风,努力提高机关效能,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推进财经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大融资力度,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财经工作水平。

2、整体推进。各重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要对照各自要求,将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制定和落实严密的工作推进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加快推进工业发展工作成立了由场党委书记任组长、场党委委员任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其工作任务是:①充分发挥棉花资源优势,以现有企业为依托,推进新亚纺织有限公司二期1.5万锭棉花纺织生产线尽快上马,并与县新洲垦殖场棉业有限公司实现联营,支持长江燃料有限公司、农发棉花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发展壮大,做大做强现有工业经济;②成立以场党委书记任团长、场党委委员为副团长的招商团,广泛联系熟人好友,建立招商引资关系网,通过资源招商、感情招商、环境招商等途径,在年11月底之前必须引进至少1个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实际进资5000万元或引进外资注册100万美元项目1个,实际利用外资100万美元,每月至少上报1条有价值的招商信息。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由同志负责,场生产科协调。

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其工作任务是:①实施净化工程。加强集镇范围内各经营门点门前卫生的整治力度,实行“门前五包”责任制;集中开展一次有特色、有重点的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对集镇环境卫生开展整治工作。该项工作由同志具体负责。②推进素质工程。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抓好思想引导,激发广大群众的主动参与和主人翁精神;广泛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强化社会文明道德意识;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全民健身活动,重点对中小学生开展健康教育。该项工作由凌勇同志会同学校组织实施。③开展集中整治。组织开展一次爱国卫生运动,彻底清除集镇卫生死角,美化集镇环境,提升集镇品位。

加快推进“三农”工作成立了由场党委副书记其工作任务是:①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不断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②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发展农业经济。一是稳定棉花种植面积,推广种植优质棉,优质棉种植面积确保在11000亩以上。二是着力调整种植业结构,发展特色农业,扩大蔬菜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三是调整养殖业结构。大力实施“150”工程,力争今年新发展养猪150头以上的农户3户。四是推动农业龙头企业发展。一是依托棉花资源优势,扶持现有棉花加工、纺织企业发展壮大。二是引进的八方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腌菜加工项目,采取“公司+农户”模式,利用棉花收割之后万亩闲田,发展一两到季蔬菜,确保面积不少于1000亩,促其扩大规模,并以此来推动全场农业更大的发展。

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其工作任务是:?充分利用农垦企业优势,积极向上级各部门争取项目资金;?加强税收征管,确保12月初全面完成县下达我场的全年目标任务(地税300万元,国税110万元)。力争12月底完成地税收入400万元,国税150万元;?坚决实行“一支笔”审批财政,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切实加强资金管理。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由刘英权同志负责,场财务科、场纪委等科室为责任科室。

第三阶段:开展自评、总结提升(12月底前)

主要任务是对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自查。

1、开展自查。各重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对本小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自查,与目标尚有差距的要迅速赶上,已完成任务的要继续完善,迎接县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评估验收。

2、总结提升。全面系统总结主题教育活动,对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并与年度考核、单位评先评优结合起来。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场党委成立“对接主城区,融入大,实现新跨越”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场党委书记任组长,场党委副书记、场长刘英权任第一副组长,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汉银,副场长、组织委员桂步云任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领导小组要督促各重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迅速开展工作,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2、扎实有效推进。各重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要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抢时间、抓进度,加快各项工作推进进程,破解工作难题,提高工作执行力和操作力。推进推进工作倒逼机制,倒排工期限,以时间倒逼进度,目标倒逼操作,督查倒逼落实,把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3、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服务承诺制、岗位负责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坚决按章办事,主动对接服务,压缩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要优化发展环境,严明工作纪律,保证各项工作高效推进、有序进行。

4、有效运用成果。要切实总结好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把好的经验系统化、成功的做法制度化、完善的机制长效化,用经指导今后的工作,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全场上下营造一个人人思发展、个个谋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