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方案

时间:2022-04-06 04:57:00

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方案

为切实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推动全镇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按照县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建立权责明晰、行为规范、运转协调的机关运行机制为抓手,切实解决机关效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办事快捷,效能提升,依法高效,创建最优发展环境的工作目标。

二、活动范围

全镇党政机关、各学校、基层站、所及其工作人员

三、工作重点

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镇实际,针对存在的问题,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1、提高办事效率。

2、改进机关作风。

3、规范工作行为。

4、提升服务水平。

四、行为规范需求

1、机关全体人员要忠于职守,依法行政,诚实守信,接受监督,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实施岗位责任,公开办事,首问责任,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绩效考核,效能告诫和责任追究等制度。

五、工作步骤

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学习动员阶段(年2月21日-2月28日)

1、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调整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及时召开机关效能年活动动员大会,对机关效能年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组织学习讨论。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九江市机关效能建设学习读本》和机关效能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二)组织实施阶段(年3月1日-10月31日)

1、查找问题

2、建立和清理制度

3、接受监督。

4、进行整改。

(三)考核总结阶段(年11月1日-12月31日)

1、各单位要以效能年活动工作重点和任务的落实情况为主要内容,进行绩效考核,考核结果逐步报上一级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各单位要对机关效能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提交书面总结报告。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鉴于人事变动,镇党委、政府对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

由镇纪委书记负责日常工作。

(二)搞好协调配合。镇效能办、村、乡级单位要加强沟通与协调,积极配合,形成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活动的合力。

(三)加强监督,狠抓落实。

凡是群众有投诉的,一律追查到底,凡是群众举报查证属实的,一律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凡是对本单位效能建设抓得不力、问题严重的,一律追究领导的责任。

(四)严格考核考评及运用。各单位要建立有利于调动干部积极性、推动工作落实的考核机制。要建立严格的奖惩制度,做到重奖重罚,真正体现奖勤罚懒,奖优罚劣。

推进机关效能建设重在真抓实干,贵在实践检验,难在坚持不懈。各单位和广大机关干部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自觉积极地投身到这项活动中,努力把全镇的机关效能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