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物流跟踪指导方案

时间:2022-03-21 05:05:00

交通局物流跟踪指导方案

为认真做好全区重点物流企业的跟踪服务工作,发展壮大现代物流业,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三届九次全会以及区委三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构建现代物流业为目标,大力推进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的现代物流体系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机关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着力凝聚发展合力,创优发展环境,提升工作质量,努力把我区现代物流业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二、工作任务

(一)要搞好对全区重点物流企业的调查摸底。对全区的重点物流企业遂一进行调查摸底,将企业要求政府和职能部门解决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并提出解决意见。

(二)加强对重点物流企业的跟踪服务。要组织人员对全区的重点物流企业进行跟踪服务,认真解决企业所提出的问题,降低物流企业成本。

(三)大力拓宽物流企业的运输通道。加强省际物流合作,拓宽制造企业进出口运输通道,缓解大宗进口工业原材料运输“瓶颈”问题,进一步降低企业大宗物资运输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

三、加强领导

加强领导,确保工作责任到位。成立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全区重点物流企业跟踪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符平同志任组长,钟昌辉、邹光明同志任副组长,组员:童敬东、赖伟华、陈贞建。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周密部署。搞好重点物流企业的跟踪服务,是我局发展提升年活动的重点工作之一,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主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措施到位,细化工作任务和措施,落实具体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靠前,加强项目全过程的跟踪服务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协调,建立工作机制。各相关单位要定期收集信息,交流情况,每月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和调度会。研究、分析、协调解决好跟踪服务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在每季末将工作进展情况汇总后报区交通运输局。

(三)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各责任单位要认真总结新形势下不断创优发展环境,做好跟踪服务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发扬雷厉风行、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全面抓好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