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会代表团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09 03:12:00

经济会代表团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加快经济区建设,扩大企业交流与合作,积极承接市产业转移,吸引更多的客商来豫投资,省政府定于2011年5月30日-31日在举办经济合作交流会。为做好市参会筹备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总体安排

活动名称:经济合作交流会

举办时间:2011年5月30-31日

举办地点:国际会展中心

主办单位: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省商务厅、省工商联、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省政府驻办事处、市商会、省商会(筹)

会议规模:500人左右,其中企业界代表200人、省代表300人

二、活动安排

(一)5月30日

18:00,省领导集体会见企业家代表;

18:30,举行欢迎晚宴。

(二)5月31日

9:00-10:00,举办经济区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下午,企业家赴各省辖市进行实地考察。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我市参会工作的领导,确保参会取得实效,决定成立经济合作交流会市代表团参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市长任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任副组长,成员由市发展改革委、商务局、外宣办、工商联负责同志和各县、区分管领导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商务局,市商务局副局长任办公室主任。

四、职责分工

(一)市商务局负责参加经济合作交流会整体筹备策划工作,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具体包括:活动的总体组织策划与协调;企业家客商邀请的协调和汇总以及参会组织工作;与各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络协调工作;招商项目的征集、筛选,对接驻地招商组织工作;工作组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

(二)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做好对外经济合作项目的征集、筛选、推介和;负责参会项目册、光盘的制作发放等工作。

(三)市工商联负责与市及长三角地区工商联的联系,负责邀请国内500强等长三角知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参与驻地招商工作。

(四)市外宣办负责市对外宣传资料的准备、制作,对外宣传推介和新闻报道工作。

(五)各县、区负责邀请2家以上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重点邀请1个国内500强或大型知名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参会;提前派员到驻地招商,并将驻地招商情况报市商务局。

五、工作要求

(一)各县、区、市直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组织专门工作班子开展前期驻地招商工作。要迅速行动,把各项筹备工作做细、做好,确保取得实际效果。

(二)各县、区、市直各有关单位启动零报告制度,每天12:00之前向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邀商情况和前期对接项目情况。

(三)各县、区签约项目金额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单个项目合同总额不少于5000万元,签约项目及合同文本要及时报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