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工程领域防治坍塌事故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02 10:53:00

水务局工程领域防治坍塌事故工作方案

本年月19日街塌楼事情危险巨大,经验深入。为贯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省市区安委会要求,保证我局水务工程建设不呈现事故,保证广大干部职工作业安全和身体健康,现结合我局工作实践,现制订工程领域建筑施工预防坍塌事故专治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管治”的方针和以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以《安全生产》、《建筑法》、《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治理条例》、《安全生产答应证条例》等有关安全生产司法律例和规范为根据,以落实水利工程安全责任为重点,以增强施工现场安全治理责任和落实防备办法为手段,以避免水利工程坍塌事故发生为目的,集中整治,突出重点,夯实基本,促进我区水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组织指导

成立工程防坍塌整治工作指导小组如下: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指导小组统筹安排、监督治理全局工程防坍塌工作。

三、工作内容

(1)召开一次发动会

我局召开一次工程领域建筑施工预防坍塌事故专治发动会,实时传达国务院、省市区各级安委会精神及指导同志主要指示,分析当前情势,研讨部署防坍塌整治工作,明确责任,坚持健全工程安全准则。

(2)组织好隐患排查

每月,堤管所和排水队严厉对照工程安全规范,对各自傲责的在建工地进行一次防坍塌安全自查,促进各项安全准则落实。在各单位自查的基本上,由局指导带队,办公室组织具体的防坍塌安全大检查,对我局负责的一切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具体安全检查。

(3)制订防坍塌应急预案

各部分要依据本身工作,依照事前、事中、过后三步,

依据本身工作实践修订完善防坍塌应急预案,并积极组织练习训练。重点提高我局坍塌前期预防、坍塌发生应急处置、坍塌善后程度。

(4)增强范围内涵建工地的监管

依据《区水务局2012年开展严厉打击不合法违法生产运营建设行为施行方案》,增强对水务治理范围内违法施工的治理法律力度,实时避免违法施工行为。

四、工作要求

1、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防塌认识。各部分要充分应用横幅、展板、宣传栏等方法向一线干部职工、民工和工程转包单位宣防坍塌常识,增强他们防坍塌认识和处置才能。

2、增强层级治理,构成工作合力。各部分要把工程防坍塌提上主要议事日程,一把手总负责,分担指导亲身抓,工作人员详细抓,层层落实责任,构成齐抓共管的场面;各科所队要协调沟通,需求共同的当地实时交流意见,共同努力,将工作落到实处。

3、实时反应信息,做好材料保管。各部分在工作中要做好材料搜集与整治,实时将文字、图片材料上报局办公室。指导小组对各部分上报材料进行检查,检查后果作为本年安全生产绩效审核的主要评分根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