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方案

时间:2022-02-14 11:51:00

落实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方案

为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区直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区委三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的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新的形势下一步带领广大机关干部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机关各项建设。机关工委要求区直机关各部门党组织和全体机关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区委三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统一思想、指导行动,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心合力建新区,用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力争各项工作“争先、升位、创一流”。为此机关工委对照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八项措施,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加快推进区直机关下半年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确保区委、区政府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

第一继续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

落实总书记大力倡导的“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良好风气,用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党员干部。一是进一步开展政治政府学习,学习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理论联系实际,按照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和下发的学习要点认真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结合本职工作干中学,学中干,理论联系实际,把党的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学深学透,落实在各项工作中。二是坚持过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要定期过好组织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定期上好党课。三是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开展思想教育活动,组织理论辅导和培训工作,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党的创新理论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四是要认真记好学习笔记,选择重点学习章节,每人至少写一篇心得体会,联系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缺什么、学什么、补什么。

第二继续开展服务型机关创建活动。

落实总书记倡导的“要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良好风气,进一步转变职能,强化服务。一是进一步落实和创新“领导干部包镇街,百名干部下基层”工作,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水平,帮助基层群众解决最关心、最期盼,反映最强烈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帮助新农村建设办实事,惠及全区人民,做到事不论大小要件件有结果,事事见成效;三是认真解决好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效率和工作纪律问题,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值班值宿,完善机关干部首问责任制;四是虚心听取基层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发放评议表,开展基层乡镇对区直机关的考评,加强基层群众对机关满意度和信任度的考核,机关工委将在11月中旬开展对区直工作责任目标全面考核。

第三组织开展好抓紧落实见成效行动。

落实总书记倡导的“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良好风气,按照十七大报告提出的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目标、方针、任务的六个方面工作,完善抓落实的各项工作措施。力争在“六个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运用党的理论创新方面取得新突破;二是在转变机关职能、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三是在机关干部“包镇街下基层”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上取得新突破;四是在经济工作目标完成和的招商引资工作上有新突破;五是在精神文明建设上,在“争先、升位、创一流”工作上取得新的突破;六是在建立完善机关各项制度,争创和谐机关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第四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落实总书记倡导的“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前区直机关少数单位及个别党员干部在平时工作中奢侈浪费、相互吃请、大手大脚等现象还较严重。因此必须树立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严格执行纪律,堵塞漏洞,勤俭办公,从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升油、每一滴水做起,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第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落实总书记倡导的“要顾全大局,令行禁止”的良好风气,确保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要把机关的各项工作纳入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中去思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争实现“四个作为”。一是在全面推进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上有所作为;二是在深化改革,加速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上有所作为;三是在改变城乡面貌,加速推进“城市新区”建设上有所作为;四是在强化管理,加速推进“和谐”建设上有所作为。

第六加事和谐机关建设。

落实总书记倡导的“要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的良好风气,努力营业员造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干事业的工作氛围。一是严格按照区直机关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内容落实各项工作,在经济业务工作、领导班子建设、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抓好抓实;二是制定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有效机制;三是发挥机关党支部在创建和谐机关中的核心作用,继续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窗口一个形象”活动,通过党员的模范作用,促进和谐机关建设。

第七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

落实总书记倡导的“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良好风气,领导干部要真正地代表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一是要求区直各单位从思想道德教育这个基础抓起,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线;二是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落实纪委《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行为规范》,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三是认真落实责任制,认真抓好教育、制度、监督、惩治和预防等措施的落实。

第八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

落实总书记倡导的“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的良好风气,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一是严肃各项规章制度,对业余时间娱乐活动进行监督,禁止机关干部涉入不健康的娱乐活动;二是要禁止在工作时间利用电脑炒股、打电子游戏;三是要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凝聚人心,从整体上提高区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