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政务公开考核标准方案

时间:2022-02-13 05:28:00

落实政务公开考核标准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精神,做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过程中的政务公开工作,根据省、关于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加大考评力度,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深入开展,现将重新制定的《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评分标准》印发给你们(办发〔〕号文件废止),并就年终考核中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考核的基本程序

政务公开工作年终考核,由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根据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与考评办的安排,统一组织实施。考核采取平时检查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平时检查随机进行,年终考核年末开展,年度考核以平时检查情况为基础。(一)被考核单位形成年度工作总结材料,同时提供各类相关音像资料、文件、会议记录、典型材料等。(二)考核组采取审阅材料、实地检查、综合评议等方式进行考核。(三)考核组综合平时检查与年终考核情况,提出年度考核意见,报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二、考核内容与范围

考核内容包括组织领导、制度建设、政务公开的形式与内容、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制度公开、诉求办理情况、政务信息报送和人员培训等。

三、考核结果运用

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纳入各镇(区)政府(管委会)、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业务工作目标考核评价体系,考核结果影响被考核单位业务工作目标的综合评价。考核结果同时转送监察局、考评办、机关工委等单位,作为对各镇(区)经济发展软环境评价、重点单位软环境建设暨行风评价、直机关和事业单位重要岗位负责人软环境建设和文明机关、文明单位考核评选的依据。省、直单位考核结果同时向其上级主管单位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