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电子信息方案

时间:2022-02-09 10:15:00

平安建设电子信息方案

增强社区防空防灾的预警和组织指挥能力,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确保战争和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够及时有效地疏散和救援社区居民,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急法》市人民防空条例》有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就建设社区LED防空防灾预警电子信息平台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创建平安社区、构建和谐社会”总体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战备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原则,采用平战结合方式,吸引社会资金参与人民防空设施建设。以先进的技术手段为支撑,切实将电子信息平台打造成政府联系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

二、工作目标

完成电子信息平台(显示屏)全区所有社区居委会和重点物业小区的布点建设,年9月前。成为融防空防灾警报报知、宣传教育、信息、组织指挥等功能于一体,覆盖面广的综合平台。

三、组织领导及职责

一)成立区防空防灾预警电子信息平台建设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由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民防办。志同志兼任副主任,具体负责电子信息平台建设的筹备、协调等工作。

二)职责分工

做好与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公司等相关方面的协调配合工作。区房管局:对重点物业小区的电子信息显示屏进行选址定点和建设安装过程中。

区市政园林局:做好信息平台建设过程中涉及市政管理的相关协调工作。

区工商分局:做好信息平台商业广告的审批管理工作。

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及社区居委会:配合区民防办做好平台建设过程中的相关协调工作。

四、投资建设方式及公司职责

一)引进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电子信息平台由区民防办按照人防设施建设投资主体多元化的思路。区民防办与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使用管理。确保公益信息的基础上,投资方通过商业广告的经营获取收益,实现战备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有机结合。

二)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应履行以下职责:

1.严格按照与区民防办签订的合作协议履行职责;

2.必须依据相关法律报区工商分局审批;通过平台的商业信息。

3.严格按照《区社区防空防灾预警电子信息平台管理办法》开展信息等工作。

五、工作计划

各相关部门根据职能分工完成相关协调、配合任务。社区防空防灾预警电子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在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行。

一)成立领导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召开工作部署会;年6月上旬。

二)完成电子信息平台(显示屏)选址定点、安装调试等任务;年6月下旬至8月下旬。

三)验收并投入使用。年9月初。

六、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协调,加强组织领导。各街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明确一名分管领导牵头负责此项工作,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