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区规划移交工作方案

时间:2022-02-08 02:57:00

行政区规划移交工作方案

铺街道、路街道行政区域正式按照新区划方案运行。为尽快实现两街道调整平稳正常运行,根据人民政府关于区铺街道路街道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渝府〔〕101号)自年11月3日起。现就区划调整移交工作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行政区域确定

铺街道与路街道新划定的分界线为:以主干道、中心线为两街道的实际分界线,根据市政府批准的铺地区区划调整方案规定。该界线东起大公馆立交,西止于与区交界处,将铺地区分为南北两区域。北部区域为路街道,幅员面积7.643平方公里,管辖,共9个社区居委会;南部区域为铺街道,幅员面积14.38平方公里,管辖,共11个社区(村)及2个社。

二、移交的内容

社区(村社)居委会建制移交

调整社区(村社)人、财、物按界线划分实行整体移交的原则,坚持社区(村社)居委会整体现状不变。保证工作的平稳性和连续性。

划出面积为3.343平方公里。将现铺街道管辖的6个社区居委会(、红育坡、一、科一、科二、埝山苑)移交路街道管辖.

其面积为7平方公里。将现路街道管辖的2个社区居委会(兰花、白合)高庙村和尹家坪社、朝田口社移交铺街道管辖。

人员移交

社区(村社)工作人员随社区(村社)实行整体移交。

由区编办、区人社局按照相关规定办理移交的有关手续。凡经原人事部门批准招聘纳入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的居委会干部。

由两个街道办事处统一登记造册后进行移交,凡由街道办事处招聘的社区专职工作者。区民政局监交。

由两个街道办事处清理后协商移交。凡由北部新区有关部门招聘的各类协管员。

由两个街道办事处自行消化。凡由街道办事处招聘的各类协管员。

经费及财务移交

由两个街道办事处进行移交,移交的各社区(村社)按现有经费账目进行清理、造册。区民政局监交。

固定资产移交

区民政局监交。凡属调整社区(村社)所有固定资产(包括以社区(村社)名义改造建设及开发商无偿提供社区使用的所有房产等)由两个街道办事处进行清理、登记后整体移交。

档案移交

由两个街道办事处进行收集整理、造册后进行移交。属调整社区(村社)所有人事档案、文书档案。

三、移交中有关问题的处理

由两个街道办事处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对移交中存在问题。报区铺地区行政区划调整领导小组研究解决。

由区编办、区人社局、区财政局按现行管理体制与两街道共同解决。涉及人员编制、经费预算调整等问题。

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涉及调整社区的党组织关系划转。按相关规定由两个街道党工委组织进行。

继续由原管辖街道办事处负责实施,年及以前已纳入财政预算并在建的北部新区投资的市政、社区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项目竣工验收合格后进行移交;年及以前北部新区已安排财政预算未动工的市政、社区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由区财政局牵头进行清理,新管辖的街道办事处负责实施。

四、时间安排

年12月31日结束。移交工作从年11月15日开始。

五、组织领导

铺街道、路街道分别成立移交工作组具体实施。铺地区行政区划调整移交工作在区铺地区行政区划调整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指导下有序进行。

铺街道移交工作组

冯任办公室主任,工作组办公室设在街道党政办。陈志任办公室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