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三治三提整治方案

时间:2022-12-02 05:20:00

乡镇三治三提整治方案

按照县委的统一布置,我们乡认真落实“三治三提”整改工作,现将整改方案整理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县相关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紧紧围绕国务院“中原崛起”指导意见,始终坚持以“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为目标,按照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我乡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推动我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整改目标

1、思想政治素质明显提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2、学习发展意识明显增强,党性教育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

3、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4、廉政建设明显加强,干净干事的形象进一步树立。

5、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三、整改重点和具体措施

(一)加强学习调研,提高全乡公职人员引领科学发展的能力,着力解决“三治三提”活动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升发展理念、领导水平、工作方法,努力使全体公职人员真正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中原崛起”的实践者、组织者和推动者。

1、健全完善学习制度。坚持和完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通过专题辅导、交流心得、观看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全面提升运用科学发展观的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年不少于12次。

2、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各阶段的重点工作,定期不定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梳理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疑难问题,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调研实施方案,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每年形成1-2篇有价值、操作性较强、切合实际的调研报告;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何营跨越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3、不断推进“三治三提”活动。采取多种形式,继续深入组织开展作风建设活动,进一步破除安于现状、改革创新意识不强,怕担风险、责任使命意识不强,急功近利、可持续发展意识不强等方面的思想障碍,增强科学发展、争先创优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不断解放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