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节约型校园活动部署

时间:2022-07-23 03:04:00

创节约型校园活动部署

使“节约”得到进一步地宣传。由校青年志愿者及各分院青年志愿者组成“节约车队”穿专题服装带着写有“节约”等字样的彩旗举行环城游活动。

一、活动口号

绿色让校园更美丽;节约使校园更和谐

二、活动背景

为响应中央号召,建设节约型社会”党中央早在届中全会就提出的响亮口号。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氛围,增强大学生节约意识,校学生会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特举办此次主题活动。

三、活动宗旨

响应“八荣八耻”校团委、校学生会的领导下,贯彻中共中央在届全会上就已提出的要大力发展节约型社会这样一个战略方针。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采的学生活动,从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的进程。

四、活动性质

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团委的统一指导下。学生会相关部门承办,各学院学生分会协办的集主题宣传、大学生食堂节约活动、节约系列讲座、节约”环城游、改造设施抓好源头、传承节俭美德”文艺晚会等一体的综合性活动。

五、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六、活动时间

七、活动内容及流程

1主题宣传

时间:月中旬-月下旬(拟)

内容:

a校园网上设立校园文明节能专题网页

宣传区张贴、悬挂b设计、制作节约水电、纸张宣传海报、板报、横幅。

并将局部金点子应用于资源日常管理中c开展“节约水电、纸张金点子有奖征集”活动。

并将结果反馈给有关单位d开展大学生节约问卷调查。

使节水、节电、节材深入人心。e开展全校节水、节电、节材签名活动。

校学生会宣传部、校园网、校广播台做好全程宣传。

2大学生食堂节约活动

时间:4月中旬(拟)

内容:

唤醒同学们节约粮食的意识1食堂门口进行海报、传单、大版宣传。

2征集节约粮食的好办法

引起同学们反思,3以漫画的形式把粮食的节约问题以不同的角度。给人以不一样的感觉

3共建节约型校园”主题板报设计大赛

时间:月下旬(拟)

内容:

校宣传部及各院学生会宣传部协办,a由校学生会治安部承办。以分院为单位推荐作品参赛

b板报须以宣传节约水电、纸张等资源为主题

c由评委(人员另定)综合民意对作品进行评比

d活动可设奖金以提高学生积极性

4节约系列讲座

时间:月上旬(拟)

地点:待定

内容:

a邀请校内、外专业人员为在校学生做讲座(人员另定)

b分期于固定地点开设以节约资源为主题的系列讲座。

响应上级关于“积极开展志愿节约活动”号召,活动意义:通过举办一系列校园资源节约活动。树立节约资源理念,引导健康、文明、节约的消费模式。

5节约”环城游

时间:月上旬(拟)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