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公路收费人员安置方案

时间:2022-01-26 10:02:00

普通公路收费人员安置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属地负责、妥善安置、稳定第一的原则,本着积极稳妥、着眼全局的方针,立足平稳过渡,对正式事业编制职工带编转岗、临时工依据《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予以辞退,确保避免群体上访及不安定因素发生。

二、安置原则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论亲疏远近,一律回公路段统一安置,有自愿到道班工作的,依据申请安置到道班工作,其余由工程四个公司(沥青拌和站、稳定土拌和站、机械公司、预制厂)进行消化吸收。站长、书记由交通局党委研究,根据工作需要酌情安置。小车司机、通勤车司机采取跟车走的办法进行安排。其他事业编制身份的人员,采取抽签形式确定安置单位。副站长、工会主席安置时根据安置单位给予相应组织待遇。

三、安置时间

2009年底前完成全部安置工作。

四、安置步骤

1.确定核实所有收费人员事业编身份。

2.根据拟安排单位的人员状况,确定各单位安置指数。

3.召开全体收费人员大会,以抽签分配方式,实施人员安置。

五、优惠政策

对自己有创业意愿的人员,经安置单位确认,可申请创业,公路段将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予以鼓励,为创业人员缴纳劳动、医疗等保险的单位应缴部分。

六、有关要求:

1.取消政府还贷普通公路收费是国家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重大举措。交通部门及安置单位要深入细致地做好收费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正确引导收费人员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服从改革大局。安置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安置人员的责任,确保收费人员安置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安置人员。

2.交通部门要根据本安置方案,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积极、稳妥地做好安置工作。

3.安置单位要加强对新安置人员的政治、业务培训。被安置人员要自觉地加强政治、业务学习,以适应新岗位工作的需要。

4.被安置人员要听从领导安排,服从组织分配,遵守安置单位纪律,于接到安置通知之日起5日内到安置单位报到,逾期不报到者,视为弃岗,对不服从安置的人员,将不再安排其工作。

七、成立组织,加强领导

为做好收费人员安置工作,县政府成立收费人员安置领导小组,负责人员安置的领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