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创新经济技术创新竞赛方案

时间:2022-12-29 02:51:00

水务局创新经济技术创新竞赛方案

一、指导思想

开展经济技术创新竞赛活动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突出以人为本,提高职工素质,积极动员和组织职工投身到“三年再造一个新*”的主战场上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立足本职,学赶先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全面完成今年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经济发展目标,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二、组织形式

1、参赛对象:全系统各单位和干部职工。

2、组织办法:全局经济技术创新竞赛活动采取统一组织、分级展开、条块结合的办法进行。局工委负责全局创新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协调、总结评比、表彰先进等日常工作;局直各工会动员和组织职工广泛参与。

3、活动方式:全局经济技术创新竞赛活动以局直单位为参赛单位,以单位具体目标促整体目标实现的方式组织进行。各参赛单位要结合实际,因此制宜,针对不同对象、不同范围选择不同的组织形式。活动要长计划短安排,其规模宜大则大,宜小则小,整个活动务求实效,取得成果。

三、竞赛内容

经济技术创新竞赛活动要坚持主攻工业的指导思想,以增强科技开发能力、市场竞赛能力、抵御风险能力和提高职工整体素质为主攻方向。以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等活动为基本形式。紧紧围绕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品牌、提高质量、增进效益、搞好服务、转变作风为主要内容着力组织以下活动:

1、继续在全局范围组织以提高职工的择业能力、竞争能力、学习能力和发展能力为主题的多层次、多门类、多形式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努力“创建学习型单位,争做知识型职工”。

2、继续组织职工开展“八个一”活动。围绕经济技术创新,提高经济效益和技术进步,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参与开展一项新产品、革新一项传统工艺、推广应用一项新的科技成果、学习一门新的科技知识、掌握一门新的操作技能、创造一项新操作法、刷新一项新的生产记录。

3、各单位要突出竞赛重点,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着力抓好各种形式的竞赛活动,大胆探索经济技术创新竞赛的有效形式,抓好典型,以点带面。

四、考核办法

全局经济技术创新竞赛实行年度考核,年中要有竞赛方案且上报到局工委,活动开展要有记录,申报先进要有材料。整个考评工作在局工委的统一领导下组织进行。考核坚持定性与定量结合起来。以定量为主的原则,实行百分制评比。考核内容,集体单位包括经济发展目标的实现程度、技术创新的力度、职工参与竞赛的广度和深度,个人重点考核创新成果和贡献大小。

五、表彰奖励

20*年全局经济技术创新竞赛活动设集体奖2个,个人奖6名。凡获奖对象均由局工委统一表彰,授予相应的荣誉称号。成绩显著者,将择优推荐为全县“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或“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