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创建园林城市实施方案

时间:2022-12-21 11:04:00

交通局创建园林城市实施方案

为加快我县园林绿化建设步伐,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城市生态质量,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现根据《*县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结合交通系统实际,特制订*县交通局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实施"开放兴县、工业强县、生态立县、旅游富县"的战略,以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为载体,充分发挥*现有山水、人文等文化底蕴资源,强化以城市园林绿化为重点的生态环境建设,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倾力打造"温泉名城、休闲*"的特色城市。

二、总体目标

严格按照《*省园林城市标准》,加大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力度,提高养护管理水平,推进城市生态建设,完善城市功能,配合我县在2009年底实现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的目标。

三、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创园"工作的领导,局党委研究决定,成立由局长邹子伟任组长,副局长黄昌麟、陈小武任副组长,相关科室及有关下属单位一把手为组员的*县交通局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和协调全局的"创园"工作。

四、实施步骤

这次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的时间。自20*年10月开始,至2009年11月结束,分为三个阶段。

(一)宣传发动阶段。时间为20*年10月至11月上旬,主要工作是制订《*县交通局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县交通局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创园"宣传发动工作,营造"创园"氛围,落实责任。

(二)实施阶段。时间20*年11月中旬至2009年8月。主要工作是按照*省园林城市评分标准和县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把"创园"任务进行分解,认真扎实做好实施,开展自查自评,争取所承担的项目获得较高的创建得分,并将创建资料书面上报县创园办。

(三)迎检阶段。时间为2009年8月至9月。主要工作是接受县"创园办"对达标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五、主要任务

争创绿化先进单位。以"义务植树"为依托,广泛发动,深入开展"植绿、爱绿、护绿"活动,以单位庭院绿化建设为重点,争创"园林式单位"。

加大道路绿化工作。按照"五型"公路标准,在全系统开展道路绿化工作,规范建设防护绿地,形成道路绿地系统,有重点地开展道路边坡绿化综合治理,并严格按照《我县绿化养护考核管理办法》,开展考核管理工作,营造公路绿色通道环境。规范公交候车亭管理,通过整治,使公交候车亭成为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大公交车辆更新换代力度,更新车型选择有欧Ⅲ环保标志的车型,确保万人拥有公交车10辆(标台)以上,公交出行比率超过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