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民主评议整改方案

时间:2022-08-31 11:29:00

建设局民主评议整改方案

为推动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我局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城市建设为中心,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对2008年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州建设局对建设工作的要求,针对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本着突出重点、讲求实效、重在落实的工作思路,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巩固已取得的成果,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内涵建设上来,不断提高建设工作水平。

二、跟踪检查的范围和内容

(一)跟踪检查的范围:局属各股室、站所。

(二)跟踪检查的内容

主要是2008年查找的政风行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1、有的部门对政风行风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摆不上应有位置,往往是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致使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措施不够到位,一定程度上存在走过场的现象。

2、有的部门在开展活动时,没有与本部门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有脱节现象,影响了政风行风评议的效果。

3、干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还不够;社会各界群众及服务对象参与率较低。

三、整改措施

对2008年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跟踪检查领导机构,坚持以人为本,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并从提高工作效率、规范程序,改进工作方法等方面,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从制度上约束职工的言行,杜绝在学习过程中“走过场”的现象。

(二)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善于带着问题进行理论思考,加强世界观的改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开拓前进。班子成员也要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特别是对家庭有困难的职工,杜绝在学习过程中“脱节”现象。

(三)提高活动针对性和社会参与性。一是以征求意见稿的形式向群众定向发放问卷调查表;二是召开服务对象座谈会;三是听取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派等多个层面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对下属单位采取实地考察、电话查询、探访群众等多种途径进行明察暗访;五是向社会公布政风行风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的举报和投诉。通过以上五个途径广泛收集社会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此提高职工、社会各界以及服务对象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的针对性和社会参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