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城市和省卫复查迎检方案

时间:2022-07-17 05:39:00

卫生城市和省卫复查迎检方案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为切实推动*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必然要求,是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执政能力的重要载体。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卫复查迎检成功为目标,全局系统坚持“政府组织、地方负责、部门协调、群众参与、科学治理、社会监督、分类指导”的爱国卫生工作方针,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二、工作措施

1、广泛宣传,提高认识。4月14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省级卫生城市复查工作会,县政府领导提出要真正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确保一举通过省卫复查验收,创国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我局于4月17日召开全局系统创卫工作动员会,由局机关全体职工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部署全局系统创卫工作。会后,各单位也要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宣传发动。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局系统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2、加强领导,健全机构。为确保创卫工作顺利开展,成立*县农业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卫复查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孙洪旗任组长,副局长魏兴平任副组长,柏和全、何祥兵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同时成立局创卫工作督查组,纪检组长何青山为督查组组长,易朝霞、何祥兵为成员。局属各单位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配备专(兼)职干部,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建立组织体系和责任体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3、明确重点,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总体目标,各单位要制订详细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一是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二是抓好各单位住宅和办公楼创卫工作,制定保洁制度,落实保洁人员,加大检查力度。三是抓好农业局老宿舍等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立足长远,确保整洁,管理有序。四是局属各单位、所有干部职工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当好主角,自觉参与所在社区的各项创卫工作。五是各单位要切实搞好灭鼠和卫生消杀工作,控制鼠、蚊、蝇、蟑螂等病媒发生。五是各单位要积极参与所在社区创卫工作安排,同时要服从局里的统一安排,积极参加局里组织的创卫工作活动。六是开展好职业卫生、疾病预防、卫生保健等方面的健康教育活动。职工相关卫生知识知晓率*80%以上。七是相关单位做好全县农产品的检疫,确保无违禁药物滥用,药物残留超标得到有效治理。

4、强化检查,严格考核。加大局系统创卫工作的督查和考核力度,坚持平时督查和年终考核相结合,严格考核,若因工作不力,措施不落实,给全县“创卫”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