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防汛工作预案

时间:2022-02-17 03:20:00

防风防汛工作预案

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增加村民的家庭收入,挖掘致富增收途径的潜力,根据我村的传统产业和支柱产业的发展情况,为推进产业的发展作出以下规划:

一、工作目标

(一)挖掘潜力,再创辉煌。加强土地流转,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发展特种生产,计划年制种面积保持在300亩以上,创产值50多万元,人平收入800元以上。落实好中稻生产,大力发展优质稻。

(二)巩固好村民老果园,加大产业技术培训、产业新技术开发,发挥东江湖梨老果园的最佳效益,成为村民增收的一条主要途径,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大力开发山地资源,发展东江梨。通过镇东江梨合作社成立和村东江湖梨协会以及科技特派员的作用,全力推动猪—沼—果生态农业的发展模式,计划全村年开发种植东江梨面积200亩以上,最终达到东江梨面积2000亩,按一亩果园创产值2400元计算,可创收入480万元,人平6000多元。

(三)根据全村山岭及土壤特性,适宜种植楠竹,而且楠竹发展快,经济效益高。我村全力推动楠竹开发和改造,年计划发展楠竹200亩以上。

(四)抓住机遇发展农家游。我村处于井冈山—炎帝陵—东江湖线路的中间,且夏秋气候独特,果园发展较快,交通便利,发展农家休闲避暑,果园采摘、山塘垂钓于一体的农家游和井冈山—东江湖旅游线路中转接待具有很大潜力,现已发展了胡社梅一家,计划在全村逐步发展。

二、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村支两委干部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支书蒋共生抓杂交制种和产业和东江梨开发,副支书兼秘书欧细国抓楠竹开发和改造,支委兼计生专干胡社梅抓农家旅游。

(二)制定产业发展奖励措施。对连片开发10亩(含10亩)以上的东江梨,每亩奖100元,梨苗村上统一供种。对连片开发楠竹30亩以上,村上统一免费供楠竹种。发展好农家游,并且对外营业,取得了一定效益,村上每户奖励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