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整治实施方案

时间:2022-02-17 01:57:00

交通整治实施方案

为了认真贯彻执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保障国家、集体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我镇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决定在我镇范围内全面开展乡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本次整治坚持“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执法,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为工作目标,以预防交通事故为重点,有效地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

二、组织领导

镇政府成立以常务副镇长秦性兵任组长,分管安全的领导任副组长,市安监局欧阳学、派出所全永东,镇安全办喻硕、王成万,镇信访办江再发,**工商所曹凯,镇广电服务中心赵建辉,箭竹溪工作站宋中华,林口工作站秦绪斌,乐福店工作站覃宇贵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镇安全办,办公室主任由喻硕同志兼任。

三、排查整治的范围和重点

1、镇、村、组级公路、桥梁隐患排查增设警示标识。

2、“三无”车辆、报废车、拼装车。

3、非客运车辆载客和“三超”。

4、电麻木违规载客。

5、渡口安全。

6、机动车辆“四方一责”责任状的签定和督促车辆保险。

7、增设道路警示标识。

四、整治时间及阶段

1、20*年4月24日至6月15日为排查隐患和集中整治阶段。

2、20*年5月16日起由派出所随时上路巡查。

五、集中整治的要求

1、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做好本次集中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2、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

3、严格执法,重拳出击,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4、此次整治不能走过场,不准采用变通方法,参加整治活动所有人员必须强化纪律,不准说情开后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