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1-10 12:48:00

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按照中共××市委反腐败工作小组办公室×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委反腐办号和福建省建设厅闽建监号文件要求,根据我局实际,现就我市建设系统“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深入开展廉政宣传教育

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好廉政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制定宣传教育计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习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方式的廉洁自律、警示教育;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发倡议书、廉政承诺等形式,营造崇尚廉洁、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氛围;要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娱、体育活动,促进系统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认真落实“六个不许”规定

⒈不许违反规定收送“红包”(包括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凡违反规定收钱送钱的,一律先免职,再按照规定处理;

⒉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不许利用领导干部的职权和职务影响收受礼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

⒊不许以拜年为名“跑官要官”,对“跑官要官”的,要严肃批评教育,记录在案;

⒋不许接受单位、企业或私人安排的旅游活动或家庭年夜饭。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旅游、探亲的应按干部管理权限事先向有关组织人事部门报批;

⒌不许用公款购买、发放各种代币购物券(卡)和违反规定滥发钱物;

⒍不许参与(包括“”);严禁以聚会、娱乐消遣等名义到宾馆、酒店、茶楼”、休闲中心等各类公共场所参与任何形式的活动;严禁借出国(境)之机,到国(境)外,领导干部参与的,一律予以免职,再按有关规定处理,到国(境)外的,一律从严惩处。

三、严格执行“五个严禁”要求

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严格执行“五个严禁”要求,节俭过好“两节”。

⒈严禁以各种名义用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和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准下级机关到上级机关所在地宴请领导和工作人员;

⒉严禁下级单位向上级单位或领导赠送土特产品或其他礼品;

⒊严禁领导干部用公款公物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和借婚丧嫁娶之机收钱敛财;

⒋严禁公车私用;

⒌严禁巧立名目向企事业单位和群众乱摊派乱收费。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

四、确保各项责任、工作落实到位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采取有力措施,管好本部门、本单位,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特别要深入挂钩点、联系点、困难企业,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严格执行财经制度,加强财务监督,严肃财经纪律。根据闽建监号文,省建设厅监察室举报电话为—。同时局纪委也设立专项电话,受理群众举报。在“两节”期间将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各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对那些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不到位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对直接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行为的,将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