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司机关干部三个走遍活动方案

时间:2022-04-05 09:40:41

全司机关干部三个走遍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深化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进一步转变全司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按照县委提出的“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三个走遍”活动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司全面推广机关干部骑自行车进村入户,并开展以“深入实际,掌握实情、办好实事”为主题的走遍村(居)会,走遍村(居)民小组、走遍所有农户、企业活动(以下简称“三个走遍”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建立经常性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深入群众,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增强与群众的感情,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使全司党员干部领导科学发展,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以推动全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总体目标是:通过“三个走遍”活动开展,实现全司干部走访村、组、户、企业全覆盖,着力为群众化解一批矛盾纠纷,为群众、为企业办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提高全司干部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的能力,促进全司机关干部作风转变,着力推动中心工作和行政部署决策的落实,促进全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活动内容

1、司主要领导在任期内要走遍全县的所有矿山企业;

2、班子成员在任期内要走遍蹲点矿山的所有企业;

3、蹲点机关干部每年走遍蹲点矿山所有企业。

三、主要任务

1、开展政策宣讲。采取召开业主大会、党员大会、上门宣讲等形式,组织基层企业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路线、方针、政策和公司决策部署。通过宣讲政策,帮助企业党员群众正确理解政策,真心拥护党的领导。

2、深入了解民意。蹲点干部要进村入企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记录好“民企家访日志”,为企业建立工作档案,要密切关注困难企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深入了解致富典型,推广好的致富经验,帮助企业增收创收,要广泛征求群众对总公司工作,司班子作风和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建立台帐,并按照“谁收集、谁跟踪、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限时办理。

3、解决实际问题。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集中力量为基层企业群众多解难事、多办实事、多做好事,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排忧解难,重点帮助企业解决集体增收,环境整治,要及时梳理出基层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能够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向群众作好解释工作,并及时上报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4、为民化解矛盾。要把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活动的着力点,配合企业、站、点等群众工作体系开展工作,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等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社会不和谐因素,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解决突出性问题的办法、措施,加大政策层面上化解矛盾的力度。

四、工作要求

1、建立工作机制。一是建立干部下基层常态化制度。机关干部每周下(企业)时间要求在3天以上。二是建立工作报告制度。实行每月一汇报,驻企干部每月将走访企业、收集意见建议、工作落实情况等情况向活动领导小组报告。三是建立督查制度。活动领导小组将定期对干部下村(企业)工作台帐和民企家访日志进行检查,领导小组还将下村(企业)对“三个走遍”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对未认真执行该项规定的机关干部予以通报。四是建立考核制度。总公司把“三个走遍”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机关干部年度工作考评内容。

2、注重统筹兼顾。一是与全司中心工作相结合。机关干部下基层后,要加强对村(居)委会各项工作的指导,推动总公司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与干部集中性下基层活动相结合,合理安排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和重点项目等各项工作任务。

3、严肃工作纪律。活动期间机关干部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六条禁令”,下基层要轻车简从,不得要求村干部陪同。在村吃饭需向村或(企业)缴纳伙食费。

五、活动领导小组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总公司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日常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