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局三进四民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4-02 09:49:22

畜牧局三进四民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推动挂点村建好用好“三网”,巩固扩大以“人家”幸福工程建设为主题的“三进四民”活动成果,根据县委统一部署,经局研究决定,从10月下旬开始,再次组织干职工进挂点村,开展以“创新社会管理、推进三网建设”为主题的“三进四民”活动。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三网”建设“摸清情况、发现问题、跟进服务、完善管理”的基础性作用,把“三网”建设作为一件心系群众、为了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一件实事来办。通过组织机关干部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支部,访民情、解民忧、保民安、帮民富”活动,着力发现解决村党建和社会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力推进“五好村部”达标创建,不断改进公共服务方式,形成良性互动的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促进社会更加和谐稳定,为民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对象:全局所有机关干部。

(二)活动安排:局主要领导带领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下到所挂点村开展工作。

(三)活动时间:2014年10月21日-11月4日,共15天。

三、目标任务

局工作组主要围绕以下“五个一”开展工作:

1、帮助落实好一个活动场所。要结合村级活动场所建设规划,对村活动场所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活动场所问题在本次活动中全部得到解决。按照就近就便、资源共享的原则,帮助每个网格党支部(党小组)落实相对固定的活动场所,建立党组织活动点。在活动期间,要组织机关党员持活动证到所报到社区至少开展一次活动。

2、开展好一次党员摸底排查。要全面开展一次村党员排查摸底工作,重点对流动党员、下岗失业党员、口袋党员进行一次排查,广泛开展党组织找党员和党员找组织活动,建立完善党员基本信息管理库,为下一步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做准备。

3、帮助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在摸清情况的基础上,对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梳理汇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解决、及时反馈”的原则,运用“网兜式服务”的方式,借助信息化的手段,分解抓好落实。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要重点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办尽办、有始有终、一抓到底。

4、开展一次与村建帮扶活动。与所在挂点村中源乡龙坵村结成共建对子,到村建帮扶点开展村建帮扶工作,筹措资金帮助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和精神文明生活水平,改变村容村貌。引导村民在充分利用本村资源探索致富渠道,培育主导产业,实行智力扶贫、思想扶贫。

5、举办一期特种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针对中源乡龙坵村有利环境和群众需求,开展一期特种水养殖技术培训班,帮助解决群众想发展养殖致富却无养殖技术的问题。并通过农业技术服务信息平台,向养殖户发送养殖方面的技术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