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区生产环境治理实施方案

时间:2022-01-27 10:17:10

矿区生产环境治理实施方案

一、总体思路

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为切实解决影响矿区生产及发展环境问题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安全生产政务和服务环境更加优质高效、矿区生产环境全面改善、矿区及周边关系和谐。

二、工作目标

大力开展矿区环境生产环境集中治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矿区群众学政策、学法律,使群众明白开展矿区生产环境集中治理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优化矿区发展环境,为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三、活动时间

矿区环境生产环境集中治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从9月15日起,12月底结束。

四、工作任务

1、举办主题宣讲会。组成政策法律巡回宣讲团,深入各矿区,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政府出台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等涉及矿区、农村的法律法规知识为主要内容,开展宣讲活动。

2、开展现场咨询活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光盘、举办实物和图片展览、开展现场咨询服务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政策法律法规,解决群众在思想上、认识上存在的各种问题,增强群众学法、懂法、守法并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意识,教育引导群众合法经营、诚信经营。

3、多种渠道开展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媒体、广播、电视、报纸、农村黑板报等,广泛宣传矿区集中治理活动的意义和目的,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保障措施

1、提高认识,夯实责任。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小组人员要充分认识开展“矿区生产环境集中治理活动”对于促进我县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重要性,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宣传工作到位。

2、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声势。及时刊播宣传服务活动中出现的典型事例,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让全社会都关心、关注、支持这次集中治理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