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考核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07 11:30:43

档案局考核实施方案

为全面做好迎接档案工作考核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局档案工作整体水平,促进档案局机关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提高工作效率和办事效率,圆满完成区档案工作考核任务,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档案工作考核实施方案》。

一、主要任务

结合我局档案工作实际,本着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的原则,重点做好如下工作:

1、加强档案工作组织建设,完善档案工作的管理体制,采取有力措施,完成年度档案工作任务。

2、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和兼职档案员队伍建设,构建知识结构合理的档案工作人员队伍。

3、进一步加强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档案信息化建设要求,配备符合现代化工作要求的设备,以达到考核规定的标准。

4、完成年度档案业务监督、指导、检查,推进我局新领域档案工作及重点工程档案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完成年度档案接收、鉴定、开放、抢救等工作,并完成两种编制成果。

5、开展形式多样的档案宣传工作,汇总本局人员在市、区级以上刊物、信息数量。

6、加强档案管理规范建设,提高档案管理软件技术和应用水平,完善档案网站(页)建设和网上归档,推进档案管理与办公自动化同步发展。

二、方法步骤

(一)准备阶段

1.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总体目标。

2.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提出具体目标要求。

(二)自我检查阶段

由我局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照考核标准,逐条逐项进行自检自查,检查结束后,对照考核标准要求,查漏补缺,明确整改方向,做好整改工作,

(三)考核阶段。

1.做好考核工作汇报。

2.提前准备相关文件资料,配合档案工作考核小组搞好各项考核工作。

3、考核结束后,及时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