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定岗工作意见

时间:2022-07-03 09:10:41

环保局定岗工作意见

为积极稳妥地做好局机关机构改革处级及以下人员定岗工作,根据《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市环境保护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市直行政机关机构改革职位设置和人员定岗工作的意见》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推进环保工作发展为目标,实现人员岗位资源的合理有效配置,进一步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建设一支作风优良、勤政廉洁、办事高效、素质过硬的环保干部队伍。

二、职位设置情况

(一)职位设置

处级领导职数:正处级领导职数13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副处级领导职数8名。

处级非领导职数:按照《省综合管理类公务员非领导职务管理办法》规定,设置调研员职数5名;副调研员职数6名。

(二)实有人员

现有在编人员56人(含公务员50人,工勤6人)。

其中:正处级领导干部12人,副处级领导干部6人,调研员8人,副调研员4人;主任科员9人,副主任科员2人,科员1人,试用期内工作人员0人。

三、定岗人员资格条件

(一)必须为正式在编在职的公务员。除试用期新录用公务员外,必须已办理登记手续。

(二)具备相应的任职资格。

(三)具备拟任职位所需的知识和技能。

(四)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廉洁勤政。

(五)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工作。

四、方法程序

(一)制定定岗工作方案。根据“三定”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人员定岗方案,报经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核后,组织实施。具体岗位如下:

1、处级领导职务

(1)正处级领导职务

应设职数13名,实有12人,拟任13人。

(2)副处级领导职务

应设职数8名,实有6人,拟任8人。

2、处级以下非领导职务

(1)调研员

应设职数5名,实有8人(其中,1名奥帆委安置不占职数、2名改非人员不占职数),拟任8人。

(2)副调研员

应设职数6名,实有4人,拟任6人。

(3)主任科员

实有9人,拟任9人。

(4)副主任科员

实有2人,拟任2人。

(5)科员

实有1人,拟任1人。

(6)试用期内新录用公务员

实有0人。

(二)确定岗位人选。

1、领导职务竞争上岗。对空缺的处级领导职位进行竞争上岗,具体办法见《市环保局竞争上岗方案》。

2、非领导职务民主推荐。对空缺的处级非领导职位,通过民主推荐的方式确定岗位人选。

3、组织研究确定。现已担任处级领导职务、处级以下非领导职务的人员,进行民主评议,局党组根据评议结果,集体研究确定岗位人选。对按照《市党政领导干部轮岗交流工作暂行办法》规定须进行轮岗交流的人员,进行轮岗交流。

(三)任命职务。

定岗人选确定后,按照职位管理有关要求,分别报市有关部门备案,经同意后,公布职务任命。

五、组织领导及纪律要求

人员定岗工作在局党组的领导下,由人事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对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由局党组集体研究决定,以保证机构改革人员定岗工作的平稳进行。人员定岗工作要严肃人事工作纪律,做到不徇私情,不封官许愿,不搞任人唯亲,对违反干部人事纪律的要严肃处理并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