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济监测通知

时间:2022-06-19 05:34:00

区经济监测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有关工作部门,有关派驻机构:

近年来,我区着力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工作,尤其是区人民政府建立区级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工作机制以后,进一步提高了经济社会发展监测预测工作水平,增强了政府各项调度措施的时效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效促进了国民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但同时,监测、调度工作中存在的信息收集框架体系不全面、信息收集困难、调查研究薄弱等问题,一定程度上还影响着监测调度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此,按照市人民政府要求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经区人民政府研究,现就进一步加强全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有关部门、有关派驻机构要根据《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区经济分析调度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文件精神,明确一名领导分管此项工作,一名联络员具体负责调度工作,推动工作正常化、常态化开展,并在将本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名单加盖公章后传报区经济运行调度办公室。

二、落实责任。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有关工作部门、有关派驻机构除向区政府报告经济运行有关事项外,还承担向区经济分析调度办公室按月(季)报送本单位、本行业(领域)经济运行分析材料及主要调度指标监测表的任务。各单位要明确一名联络员,具体负责相关分析材料和主要调度指标数据的收集、报送工作。

三、工作要求。一是建立纵向经济运行监测体系。《区2012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调度指标监测月报表》评估数据即可,电子文本请在区发改局综合科公共邮箱下载,分总量监测指标、投资监测指标、消费监测指标、产业监测指标四大类,立足于对具体项目、企业、市场等点上情况进行监测。二是按时、保质报送资料与数据。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有关工作部门、有关派驻机构月(季)度运行分析文字材料要在季度结束后的次月5日前报区经济运行调度办公室,月度报表资料应在次月3日前填报。三是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领导小组将针对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有重点地适时召开月(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前月(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展望和预测本月(季)度运行态势,力求发现问题、谋求对策、提出建议、统一行动。四是加强调查研究工作。要围绕国发〔2012〕2号文件精神和本地、本行业(领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有关工作部门、有关派驻机构全年均要提交1-2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四、工作考核。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注重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共同推进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调度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把此项工作的完成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上报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