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目标考核意见

时间:2022-05-02 02:41:00

农业局目标考核意见

为了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积极营造全局干部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知难而上、奋勇争先的良好工作氛围,确保今年全局工作目标和任务的全面落实,经研究,决定对2010年各科站工作目标进行考核,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考核内容

(一)完成日常职能工作(20分)

1.日常工作(10分)。按照职能分工,较好的完成省农业厅、市农业局、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的得10分,完不成任务的,酌情扣分。

2.项目工作(10分)。完成农业项目争取至少1个得5分,每超1个加2分,完不成的不得分。较好的完成年度项目实施的得5分,完不成的按比例扣分。

3.信息工作(倒扣分)。每月向县农业信息中报送信息2篇以上,每月在县农业信息网子网导航上录入信息3篇以上,每少一篇倒扣0.5分。

4.争先工作(加分)。单项工作被评为先进受到上级表彰的,部级、省级、市级和县级分别加5、4、3、2分。

(二)完成创业承诺项目(40分)

完成任务的得满分,完成80%以上的按比例得分,完成80%以下的不得分。

(三)完成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项目(20分)

"一乡一品一园"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与联系乡镇的考核挂钩,完成的得满分,完不成的按比例得分("一乡一品一园"联系见附表)。建设主导产业示范园和现代农业综合区成绩突出的加1-5分。

(四)自身建设(10分)

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综合治理及平安维稳、宣传教育、安全生产、计划生育、信访等工作,得10分,如违反或不完成的每例扣2分,倒扣分以扣完10分为限,并按规定实行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及平安维稳一票否决制。

(五)综合评议(10分)

突出团结协作、配合中心、科站管理、素质提升等方面,年终分别组织开展评议活动,科站联评5分,班子评议5分。

二、考核程序

(一)科站自评。按照考核内容科站进行自评。

(二)考核组考核。

(三)班子审定。由班子对考核组的考核情况进行最后审定,确定考核结果。

三、奖惩办法

(一)对获得第一、第二、第三名,分别给予每人500元、400元、300元的奖励(在年终工作性考核奖中提取),并给予通报表扬。

(二)科站考核总分在90分以上,创业承诺和园区建设项目完成率在90%以上,且年度考核工作在称职等次以上的干部职工,可以发放县核定的工作性考核奖。得分在90分以下的科站,取消该科站干部职工50%的工作性考核奖。

局班子成员的考核,按照工作分工与联系科站的考核挂钩,所联系科站年终考核分的平均分为联系领导的考核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