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环境卫生整顿工作意见

时间:2022-04-24 11:42:00

单位环境卫生整顿工作意见

根据《县城区社区和单位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为改善办公场地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不断提高综合服务功能,确保干部职工和广大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人员的身体健康,制定卫生整治工作实施意见。

一、工作目标

按照结合实际,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对单位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单位卫生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变单位环境卫生面貌,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努力达到国家卫生县城标准要求。

二、标准要求

(一)整理和完善单位爱国卫生资料,做到爱卫组织健全,有专兼职爱卫干部,有卫生管理制度,有计划、有总结,有检查、有记录,档案资料齐全。

(二)服从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的卫生管理,按照统一布置和要求,做好本单位和社会性卫生工作。

(三)保持单位下水道等环卫设施齐全,做到专人清扫保洁、垃圾日产日清、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密闭化。

(四)落实“门前三包”制,清理单位内外卫生死角,保持环境整洁和车辆停放整齐。

(五)单位公共厕所要达到二类以上标准,通风照明良好,内部清洁卫生、无蝇无蛆、无异味。

(六)单位食堂要有防蝇、防鼠设施,从业人员培训和卫生管理等符合食品安全管理要求。

(七)保持室内卫生整洁,做到会议室有禁烟标志,无烟具及吸烟现象。

(八)积极开展除“四害”活动,落实防制措施。

(九)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符合《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规定要求。

三、整治步骤

(一)准备阶段

对单位内部脏、乱、差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按照创建的标准要求和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

(二)整治阶段

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对照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专项清理。通过整治,消除卫生死角,并切实解决环境卫生问题。对发现问题,在集中治理过程中,及时落实整改。

(三)巩固阶段

按照县创建办要求,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巩固整治成果,进一步完善卫生长效管理机制。

五、工作要求

(一)全体党员干部、青年团员以身作则,带头参加统一清扫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居民群众作好表率。密切配合街道和有关部门的整治工作。

(二)通过整治,进一步明确责任区分,建立健全门前卫生责任、垃圾收集管理等制度,形成环境卫生的长效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