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述职述廉活动工作意见

时间:2022-03-30 10:44:00

开展述职述廉活动工作意见

为切实抓好年度各项工作的落实,强化对干部的监督约束,督促支部书记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的规定和《年度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的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乡开展年度村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活动,现制定以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促进工作、改进作风为目的,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不断增强干部为民办实事能力和廉洁从政意识。

二、述职述廉对象及方式

述职述廉对象为各村党支部书记,采取会议口述的形式,支部书记向全体乡村干部及部分农村党员代表报告履职情况及个人廉洁自律等情况。活动将于6月中旬由乡党委统一组织开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述职述廉内容

(一)述职指支部书记报告责任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情况及工作情况,包括:

1、年元月份以来,带领两委班子及全体村民在经济建设和政治文化建设方面开展工作情况(含年度工作计划实施情况)。

2、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了什么措施,解决了哪些问题。

3、两委班子及个人在执行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文件精神中,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什么效果。

4、履行职责中还存在哪些问题,今后打算采取什么措施进行整改。

(二)述廉指支部书记报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包括:执行责任状和廉洁自律其他方面的规定情况。

四、几点要求

1、各村要精心准备,支部书记要切实做好述职述廉的汇报,提高认识,认真撰写述职述廉报告材料,材料要实事求是,不空洞无物,并于述职前3天内交乡党委审查。

2、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评定等次分为好、中、差,由乡党政领导和各村支部书记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共同评定。

3、支部书记述职述廉情况及评定结果均进入干部廉政档案,作为全面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