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活动安排意见

时间:2022-03-15 05:41:00

学雷锋活动安排意见

年3月5日,是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发表周年纪念日,为让雷锋精神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时期发扬光大,推动全局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根据区文明委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局党委决定3月份在全局开展“学雷锋活动月”活动,以“学雷锋做奉献,爱心献给千万人”为主题,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为主旋律,以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内容,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以此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新型城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活动主题

“学雷锋做奉献,爱心献给千万人”

二、活动内容

1、营造学雷锋的良好氛围。从2月底开始,机关及局属各单位要在醒目位置悬挂以学雷锋、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大幅标语;板报、学习园地等要组织专题内容的宣传报道,形成一个人人都来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2、围绕为群众办实事这个主题,建立“学雷锋小分队”、志愿者服务队,就近结成扶贫帮困对子,切实为生活需要照顾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通过捐资助学形式,与甘井子区范围内家庭特别困难、成绩优异的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将助学款亲自交到学生的手中,并在生活上、学习上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3、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切实把学雷锋活动抓出成效。如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为群众创造一个优美、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开展“送法律进社区”等各种形式的活动。

三、几点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支部、总支要提高认识,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实践“三个代表”和弘扬雷锋精神的实际举措,纳入工作的重要日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保证工作落实。

2、搞好结合,务求实效。一是要把学雷锋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大”精神结合起来,并作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有效载体。二是要同落实《纲要》,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三是要同实际结合起来,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增强学雷锋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3、抓好典型,做好总结。各支部、总支要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树立一批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典型,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在4月3日之前将活动总结情况书面报局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