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宣传工作意见

时间:2022-02-27 05:31:00

水务局宣传工作意见

本年我局的宣传工作要严密围绕全市的中间工作,突出灾后重建、城乡具体现代化,城乡水务一体化及城乡水情况综合整治的宣传力度,为完成全市水务行业工作目的的圆满完成营建优越的宣传言论气氛。

一、指导思想及总体要求

年,我局的宣传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实践和“三个代表”主要思想为指导,具体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城乡统筹,灾后重建、建全国一流农田水利基本设备、水情况综合整治和水生态修复等工作重点。宣传全市水务行业在工作中获得的成果和涌现出的提高前辈人物。目标是要在我市水务系统坚持典型,弘扬喜欢岗敬业、无私贡献的精神。要以新闻宣传媒体和各阶段宣传的主题活动为载体,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建立信息交流和形象宣传的平台,为不断提高我市水务行业的对外形象供应强有力的言论支持。

二、宣传重点

要坚持重点宣传与常常宣传相结合的准则,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城市节水宣传周”和“法制宣传日”的宣传工作持续作为我局宣传的重点,采取一切卓有成效的办法和手段,提高宣传结果,扩展宣传影响面。还,要突出灾后重建工作获得的成果,围绕全局工作的重心,紧扣工作的节奏,实时对水务系统具有较大影响的工作部署和工作成就进行具体宣传。

(一)做好灾后重建一周年的宣传工作,突出灾后重建工作中发明的奇观,重点宣传各单位在灾后重建工作中所做的重点工作以及涌现出来的提高前辈集体、优异人物、典型事例。

(二)要切实做好本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大型宣传活动的筹划,提早完成宣传方案,落实责任人、经费保证等宣传前期工作。特殊是要在创新宣传手段上下功夫,保证本年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工作有条有理,富有成效。

(三)努力做好节水宣传周的宣传工作,以本年1月1日实施的《成都会节省用水治理条例》为重点,进一步宣传节水条例的相关规则,宣传节水的严重意义,不断扩展宣传面,提高本年节水宣传结果。

(四)法制宣布道育是本年全市宣传工作的重点,结合我市本年启动的争创全公法制城市工作的开展,要切实增强法制宣布道育工作,特殊要注重本年12月4日全公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的安排部署,为我市依法治市打下坚实的言论基本。

(五)要围绕我局本年确定的建立全国一流农田水利基本设备,全力推进水务项当前期工作和项目建立工作,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综合示范项目建立、城乡情况综合整治工作、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城乡供水保证工作、灾后重建工作和提高水产业发展竞争力等工作重点,努力开掘有价值的新闻线索,并进行全方位的包装和筹划,进行常常性的具体宣传和报道。既起到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宣传结果,又能在更普遍的层面上宣传水务行业的工作成就,提高水务系统的对外形象。

三、详细要求

(一)各单位要增强本年宣传工作的组织指导,要切实坚持结实的宣传认识。明确分担指导、新闻宣传联络人。力争作好本单位对外宣传工作的协调,联络及信息材料搜集与撰写,并实时与新闻单位传递有新闻价值的宣传稿件。

(二)要增强与新闻单位的联络,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对社会与市民亲密关注,较敏感的宣传内容。各单位应实时向单位指导及市水务局传递,在获得明确回答后方可宣传报道。

(三)各单位的宣传工作该当归入今年度的工作目的进行审核,各级新闻媒体采用的新闻稿件要辨别作好搜集与注销,(特殊是中心媒体的采访报道)并妥善保管各类宣传材料,以备检查审核。

(四)对每年3月22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5月“节水宣传周”及12月4日全公法制宣传日的主题宣传活动,各单位必然要积极共同有关部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保证全市性主题宣传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