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局工作要点

时间:2022-02-12 01:32:00

人事局工作要点

根据金山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我局20*年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共创文明,共促和谐”为主题,以推进全区人事人才工作为重点,大力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为金山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20*年,我局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要点是: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

20*年是贯彻***精神的第一年,要把学习党的***精神作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来抓,进一步用科学发展观武装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头脑,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理论素质。要通过集体学习、网络学习、干部培训等各种方式,加强科学发展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明确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同时,根据区委关于“作风建设年”的要求,以高度的自觉性、责任心,统一认识、明确思路,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二、积极创建学习型机关

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继续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20*年,要深入研究和把握当前人事人才工作的规律,认真抓好持续学习、团队学习、成果转化等环节,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紧密结合各科室职能特点和干部职工实际情况,在抓好业务学习的同时,组织经济、法律、科技、管理等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充分利用网络、报纸、书籍等手段,鼓励和支持党员、干部参加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为党员、干部学习创造良好的氛围和条件,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科学文化素质。

20*年,还要在认真总结以往学习型机关和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把重点放在理论学习方面,在调动干部职工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创造性上下功夫,坚持围绕全局、围绕履职、围绕作风、围绕形象,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机关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增强实效,提升机关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