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经理建议书

时间:2022-12-05 05:32:00

销售经理建议书

××:

您好!

时间过得真快,今天我又不得不面对要离开公司的现实,在我走之前为您提几点建议(略):

一、公司人才环境培育方面的建议

人打工打一定的程度了以后就不仅仅是为满足生存所需了,特别是一些中高层管理人员,需要的是对人才的一种尊重需要,一种享受公平的需要,一种体现自我价值的需要。(略)

二、公司团队文化建设方面的建议

我建议公司加强对员工的思想教育,培养员工对企业的真诚度,在适当的时候多组织员工参加一些集体活动,提高激发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尽可能的给员工一些评比精神方面的奖励。(略)

三、产品销售渠道建设方面的建议

我建议公司在现有的商场支撑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加盟渠道,这并不是口号上的发展加盟制度,是实质(略)上的投入特别是加人才的引进培养显得至为关键,并最终形成良性循环!

四、品牌推广、运作方面的建议

××是我们公司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命根据地,我们凭借着先入为主的优势,夺取了渠道网点(包括专卖店)建设的先机,可以说是先入为主了。然而如果我们不进行维护和创新任其置之不理话,这种优势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竞争对手的进步发生改变的。(略)

五、关于公司多品牌建设方面的建议

我建议公司集中精力(聚焦)主推一个品牌,并在主推品牌的基础上和谐发展其他子品牌。并且把这个主推品牌的优势发挥到极致!(略)

六、关于公司内部执行力建设方面的建议

制度、规章面前人人平等对待,并制定相应的奖罚措施且及时予以公布。管理这个东西,我个人认为就是“萝卜”加“大棒”。(略)

七、关于产品的研发方面的建议

向公司建议加大力度引进(通过猎头公司高薪挖竞争对手的核心设计人员最为有效)和培养设计研发人员。(略)

八、关于公司库存管理系统建设方面的建议

我建议公司应该召开专题的商品库存管理商讨会,必要的时候引进“ERP”信息模块管理系统。(略)

以上几点为我个人的肤浅之谈,仅供您参考!这就是我,一位销售经理离职前的一封建议书!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