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一般化活动意见

时间:2022-10-26 03:25:00

克服一般化活动意见

各支部、各有关单位:

根据区委《关于在全区开展向模范共产党员郑永生同志学习的决定》,为切实抓好向郑永生同志学习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以郑永生同志为榜样,反对和克服“一般化”,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铺下身子,真抓实干,推动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党委决定在全公司开展“学习郑永生模范事迹,反对和克服‘一般化''''”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

郑永生同志现任北郊林场党委副书记、场长,自调任北郊林场工作以来,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为改变林场落后面貌,大力发展林场经济,切实维护职工利益,努力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坚持以场为家,尽职尽责,艰苦奋斗,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林场广大干部职工的信任和拥护,树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开展学习郑永生同志的先进事迹活动,对于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决影响公司生存和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企业改制工作,保持公司的稳定和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深入学习郑永生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努力克服在理论素养、思想境界、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二十种“一般化”表现,牢固树立敢想敢为、知难而进的创业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一心为公、不徇私情的奉献精神,为开创公司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二、学习活动安排

1、制定学习方案,开展集中学习。各支部根据区委《决定》精神,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案,积极营造向先进学习、向典型学习的浓厚氛围。要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反对和克服“一般化”活动,以及“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必要时,可邀请郑永生同志作事迹报告。

2、深入讨论交流,明确整改方向。各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注重发挥带头作用。通过开展讨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对照先进找准差距、触及思想改进作风,立足岗位拓展思路,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努力在思想作风、宗旨意识、工作标准、创业精神等方面有一个新的转变和提高,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3、落实整改措施,总结活动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反对和克服“一般化”活动,以及“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认真对照学习郑永生同志的先进事迹,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切实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用群众满意度来衡量学习活动的成效。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公司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总结活动成效,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在企业改制、项目拓展、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三、几点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支部要切实加强向郑永生同志学习活动的领导,把这项活动摆上重要议程,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领导力量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向郑永生同志学习活动,做到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形式与内容相统一,确保学习效果。

2、明确目标,营造氛围。开展“学习郑永生模范事迹,反对和克服‘一般化''''”活动的最终目标是提高认识、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学习郑永生模范事迹,就是学习他敢想敢为、知难而进的创业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一心为公、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以及严于律己、不徇私情的公仆本色。通过学习教育,努力做到“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在全公司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干事创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3、统筹兼顾,促进工作。各支部要从实际出发,合理安排,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开展学习活动与做好日常工作的关系,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开展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两不误、两促进”,不断开创天发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