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综治维稳年终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6 10:37:00

环保局综治维稳年终工作总结

2009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一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全县综治维稳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以加快发展为中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履行综治成员单位职责,竭尽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果。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年初,我局多次召开局党支部会议,研究和安排综治维稳工作,成立了以局长凯富才同志任组长的综治维稳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制定了工作方案,落实了工作措施,并与各股室签订了综治维稳目标管理责任状。加大了领导责任制、目标管理责任制、重大责任事故追究制和一票否决权制的执行力度,增强了搞好维稳综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统筹兼顾,突出难点重点。首先是加强局机关制度建设,确保局机关安全保卫工作到位及单位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今年来,我局建立健全了单位值班制度,车辆管理和重要物品管理等安全防范制度,确保了年内无盗窃事故、火灾事故现象的发生。通过制定和完善岗位责任制和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建设,确保了年内无黄赌毒等违纪乱纪行为的发生。二是及时排查矛盾,妥善处理纠纷,竭力消除不稳定隐患。针对我局有特困企业的实际,今年来,我们始终把它作综治维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具体主要是抓了两家企业下岗职工和离退休人员“两个确保”,部分职工上访问题。特别是企业军转干部问题得到了妥善处理。每逢一些特殊敏感期和重大节庆日前,都安排专人组织开展了矛盾隐患排查调处活动,认真建立好了综治工作隐患事故台帐,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深入开展重点整治,进一步保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的落实。今年来,我局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综治维稳工作安排,要人抽人,要物抽物,例如对扶贫挂钩村的集中整治,扫黄禁毒专项活动等,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四、扎实开展安全文明创建活动,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通过这项活动,基层治保组织和群防群治网络进一步健全,“五五”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全面推进,预防青少年犯罪有新进步,管理规范有序。

存在的问题

2009年,我局的综治维稳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综治维稳工作开展还不够平衡,综治维稳的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在创新上力度还不够大。对此,我局决心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强化责任,改进措施、提高水平,把综治维稳工作做得更好。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综治成员单位职责,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找准位置,把握重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把综治维稳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计划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抓总结提高。拟在综治维稳工作总结的基础上,对深入开展综治维稳工作进行一次再动员、再教育、再部署,并通过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改进方法,完善措施,分类指导,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综治维稳工作水平。

2、抓规范创新。在原有综治维稳的基础上,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工作手段,建立长效机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探索综治维稳工作的难点问题,做到突出重点,攻克难点,不断提升综治工作的档次和水平。

3、抓检查督促。进一步完善岗位责任制,把综治维稳工作与机关效能建设、与行风建设、与党员先进性教育、与基层达标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坚持“一票否决制”,加强检查督促,狠抓多项综治维稳措施及制度的落实,促进综治维稳工作持久深入地开展。

综治、维稳、创建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是关键,需要长抓不懈。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严格按照“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处理,防止激化”的原则,坚持和落实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领导责任制和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制度。紧紧围绕各项工作,努力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着力解决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消除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全局稳定,为我县各项工作的开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