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年终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5 08:50:00

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年终工作总结

2009年我们劳动保障事务所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在××县劳动保障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开拓进取,深化服务,积极开展以促进就业和劳动保障为主体的各项工作,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工作任务。现小结如下:

一、主要考核指标完成情况

(一)积极完成新增就业岗位任务

今年县政府下达××新增就业岗位180人,我们在镇政府的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积极开展工作,克服了金融危机给就业工作带来的严重影响,克服了我镇工业企业不景气,吸纳农村富余人员能力有限以及农村未就业人员整体素质较差等不利因素,依托注册本镇工业小区的劳务公司作为就业载体,向岛外输送农村劳动力。同时,通过老企业挖潜力增加就业岗位,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上岗就业。使他们增加了收入,摆脱了贫困。到九月底,共完成新增就业岗位191人,预计全年能完成200个岗位以上,能较好地完成县下达的新增任务。

(二)自主创业,带动就业

县下达我镇自主创业组织12个,我们接受任务后,组织保障事务所同志和村就业援助员认真分析,排摸有创业意向的就业困难人员,并上门引导,启发做好他们的工作,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创业培训,宣传自主创业优惠政策,鼓励他们自主创业,经过我们艰苦努力,到目前业止,已有13个自主创业组织建立,目前已正常开办运作,超额完成了县下达的指标。

(三)失业登记控制

县下达失业登记人数为130人,控制在4。5%以内,到目前为止,我镇失业登记人数115人,失业登记率在4。3%左右,在控制数内。

二、就业服务工作情况

就业服务,主要通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服务窗口为百姓提供多方面优质服务。

全年办理和调换劳动手册1750本

办理跨区县就业补贴7800人次,补贴资金130万元

办理低收入家庭就业补贴360人次,补贴资金7.5万元

为稳定就业岗位,办理企业社会保险费补贴17个单位,全年享受养老金补贴90多万元

办理出租车驾驶员就业补贴110人次,补贴资金22万元

组织调查四类人员目前工作状况7000多人次。

办理就业人员个人档案传递250多份

办理万人项目,千百人就业项目从业人员岗位补贴300多人次,双困人员申报和审核70多人次,从业人员到龄调换60多人。

办理失业登记115人。

三、社会保障工作方面情况

办理城镇居民医保850人

调换医疗记录册230本

受理城镇医保人员医药费报销25000元

受理外省市退休人员健在认证手续108人次

办理农民合同制工人和农村征地人员退休审核手续10人

办理失业人员失业金申领手续126人

四、明年工作思路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迎世博为契机,积极开展以促进就业为主线的各项工作,

(一)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完成县政府下达的2010年新增就业岗位任务

(1)继续理顺和搞好与劳务公司的关系,以注册××的劳务公司作为就业载体,动员和输送农村富余劳动力到岛外就业。

(2)发挥现有工业企业单位作用,清理违规用工,少用外来工腾出岗位,让我镇由于这样那样原因不愿出岛打工的农富人员上岗就业。

(3)寻找和扶持新办个业到××落户,积极宣传贯彻新的劳动就业方面的优惠政策,为它们办理用工手续,开发新的就业岗位,吸纳农村劳动力上岗。

(二)以迎世博为契机,行风建设为抓手,搞好窗口服务工作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切实加强行风建设,提高服务质量,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二次办结,三次上门服务”的承诺,继续把劳动保障事务所建成”优质服务,优良作风,优美环境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文明窗口而努力。

(三)建议:目前为止已有11个村的就业服务平台(电脑)已损坏,对就业服务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要求镇政府对这项工作过问一下,给予及时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