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镇计生办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22 09:47:40

某镇计生办工作总结

2020年镇计生办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计生工作紧紧围绕计划生育年度工作目标,全面落实二孩政策,坚持依法行政,推进优质服务,努力做好省人口信息监测点工作。为了发扬成绩、改进工作,现将2020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全镇上报出生人口323人,死亡197人。全年共办理生育服务证223例,申报2021年独生子女父母理奖励扶助19户。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514人(肆拾玖万叁仟肆佰肆拾元),特别扶助金17人(壹拾伍万叁仟捌佰肆拾元),独生子女奖励金338人(肆万零伍佰陆拾元)。

二、工作措施

(一)强化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增强适应计生本职工作的能力。努力干好本职,扎实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活动。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结合我镇实际,加大抚养费的征收力度。充分利用了广播、标语等宣传阵地宣传人口信息监测工作和全面二孩政策。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严格社会抚养费征收,进一步规范生育秩序。

(二)全面提升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水平,加强计生信息员队伍建设。按要求及时准确上报省人口监测信息,提高服务质量的技术水平,做好党委政府交办脱贫攻坚等其他工作。

三、工作打算

(一)严格执行全面二孩政策,提高人口素质,强化计生基层基础管理,圆满完成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

(二)继续规范行政执法程序,文明执法,树立良好的公仆形象,廉洁自律,为人口与环境的协调发展提供可靠保障,为推进计划生育可持续发展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三)完善农村部分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健全计生利益导向机制,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协调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救助政策和措施。